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收评:银行地产股使大盘回光返照

收评:银行地产股使大盘回光返照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2012年06月15日15:33

受昨夜美股收高,希腊股市暴涨10%等利好提振,今日两市股指均小幅高开,沪指开盘后轻松越过2300,此后在医药板块和金融行业的强势领涨下,两市一度大幅冲高,沪指轻松收复10日线。此后由于酿酒,地产,建材等权重板块的走弱,两市冲高回落,涨幅收窄,深成指掉头向下直接翻绿。午后两市延续了午前的颓势,两市一度快速跳水,持续跳水,创出日内新低,但此后由于医药板块和金融板块的再度发力猛涨,终于使沪指企稳率先强势反攻翻红,再度恢复十日线,深成指最终收平,走出了难得的沪强深弱的格局。

盘面上:板块方面,中药板块个股普遍活跃,佐力药业、佛慈药业、精华制药等三股封住涨停,武汉健民、通化金马、奇正藏药、中恒集涨幅居前。 银行股并没有因券商板块回调而走弱,反而在宁波银行的带领下普遍飙涨,南京银行、兴业银行、深发展A、华夏银行、光大银行等涨幅均超过2%。

华讯财经认为,银行股再次拉升,地产股大跌反弹,两种力量使得大盘出现回光返照。因此,也完成了对跌破所有小时图上均线的一次确认。强势股回调已经开始,调整完还需要一些时间。大盘要想趋势清晰,可能还需要最后一跌。日线图的情形可以参考大盘在10年6月见底反盘走势。玩得就是刺激。宁波银行接近涨停,整个银行板块拽着指数上行。市场现在变得有意思了,一弱者变强。同时,也就意味着前期强者将因为获利筹码新一轮的调仓换股而变弱。策略上跟着市场做相应调整,不追强,去找超跌的绩优股与成长股。

银行早盘反攻都未能刺激市场大幅度走高,冲高回落简直就是一场冰霜,浇透了激情。上证大盘死不悔改,那就必须来一场变革,将一些炒作题材与概念的神秘资金套住让其无利可图。强势股的回落能达到这个目的,但同时也是市场最不确定的一块风险。小时图已经考验最下方均线支撑,指数重回弱势。多看少动,等待市场趋势的真正清晰与底部的真正明朗。

【责任编辑:王静】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