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收评:权重集体萎靡 2300点争夺战打响

收评:权重集体萎靡 2300点争夺战打响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2012年06月14日16:53

指数周四低开,上午曾触及5日均线2300点附近支撑,下午一点半之后下行速率有加快趋势,个股跌多涨少,刚刚点燃的做多火焰遭到挑战。上证指数跌幅相对较大,幅度超过1%,并且全天都是以绿盘形态运行。创业板指数曾一度表现相对独立,无奈大势较为疲弱,两市以中阴收盘。

盘面上:农林牧渔板块涨幅领先,农产品价格继续上涨刺激该板块发力,隆平高科、万福生科、好想你、正邦科技涨停,食品安全问题被温总理在近期会议上重点提及,农业部部长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快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工作,该板块历来与股指呈反向波动关系,此规律从2008年就开始延伸下来,如今依然如此。

华讯财经认为,刚刚经历一根大阳的喜悦,马上2300点便得而复失,并且周四的中阴刺穿了5日均线,做多的跟风盘一时已不敢入场,观望气氛加剧。底部的反复争夺很正常,我们等待确定性的方向信号后再下手也来得及,现在所幸还有场内个股轮番活跃,这就让做多资金敢于折腾,成交量上就还说得过去,当然这是指对于目前点位来说,要想现在就爆发,还远远不够。 

后市展望:涨停板个股的数量已回落至13家,最近市场唯一值得骄傲的就是二线蓝筹的持续走强,如酿酒类尤其是白酒,电力、保险等部分品种甚至让你觉得是在牛市里,进一步验证了“选股不选市”的优势,当然仓位情况还是要看大势风向,灵活一些则无论进退都会轻松。 

底部争夺仍在持续,前期连续5根阴线的探底不会因为一根大阳就扭转,必须有持续性的涨幅与时间验证才能脱离底部而起涨,因此投资者现今还要多份耐心,先行指标为创业板指数,而真正起指向作用的则是新蓝筹,不要被他们原有的防御属性所蒙蔽双眼。

【责任编辑:王静】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