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国金证券 > 金融业新资本管理办法尘埃落定

金融业新资本管理办法尘埃落定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国金证券2012年06月13日18:07

核心提示:)证券行业:券商创新背景下,中信海通具备长期投资价值,而在目前政策落实——业绩贡献阶段,在创新弹性的逻辑下我们更为重点的推荐中型券商的投资机会,包括广发、光大、西南和长江证券;2)期货行业:参股期货的上市公司也将因为参股期货公司的业绩预期及实际向好,而获得相应的投资机会,重点推荐中国中期、浙江东方和弘业股份。

银行

利率市场化最后一步,也是影响最大的一步实质性展开,虽然这刀刚刚切肤,但已经感觉流血不止。我们判断未来银行存款利率上浮至1.1倍的概率很高,但贷款利率下浮至 0.8的概率很低。基于测算分析,我们将银行业2012年盈利增速预测下调至15.0%。参考国外利率市场化期间银行股表现,我们没有理由对银行股报较我们 2 季度以来更乐观的态度。

银行比较优势更加减弱,但对贷款质量的担忧将缓解,1 倍净资产的银行股是具备投资价值。不考虑贷款质量急速恶化,采用过去 5年平均 ROA和新资本协议最低充足率要求测算,只考虑存款利率上浮 10%后的ROE 为 19.61%,考虑贷款下浮 20%后的 ROE 为 13.73%,同时考虑存款利率上浮,贷款利率下浮后的ROE11.84%(过去 5年平均 ROE为 23%);对应当前 1倍净资产的估值是具备投资价值的。虽然具备投资价值,但考虑未来行业基本面趋势和经营环境的变化,我们认为银行股的比较优势目前已经不存在。因而我们维持此前银行股适合追求稳定回报和现金回报的资金配置的投资建议,考虑业绩及股价的弹性维持组合招行,民生,兴业。

证券

证券行业:券商业绩持续回暖:5月上市券商单月净利润环比增长26%,略超市场预期;累计同比下滑幅度已逐步收窄至14%,全年同比显著增长可期。创新政策逐步落实:近期,国泰君安、招商、国信在内的第二批券商约定式回购上线,并预期近期将放开引入个人客户参与该项业务;证券协会启动券商中小债承销方案评价工作,广发证券等21家证券公司向协会提交完整的申报材料,6月7日,深交所通过了首批中小企业私募债券备案申请,具有高风险、纯信用特点的中小企业私募债品种在国内正式推出;海通证券等多家券商向交易所就保证金管理产品进行了申报,并且收到交易所的无异议函。预计后续转融通、资管、新三板等多项政策仍将紧密推进,在业绩持续回暖和政策推动下,维持对行业的长期推荐。

期货行业:产品推动+政策松绑,近期多项期货品种存上市预期(玻璃、国债、原油以及期权等),境外代理、资产管理等新业务以及期货公司的IPO等政策松绑也明显加快,行业将迎来新一轮高速增长,给予行业“增持”评级。

推荐组合:1)证券行业:券商创新背景下,中信海通具备长期投资价值,而在目前政策落实——业绩贡献阶段,在创新弹性的逻辑下我们更为重点的推荐中型券商的投资机会,包括广发、光大、西南和长江证券;2)期货行业:参股期货的上市公司也将因为参股期货公司的业绩预期及实际向好,而获得相应的投资机会,重点推荐中国中期、浙江东方和弘业股份。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