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06月13日)(2)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06月13日)(2)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投资2012年06月13日09:35

二、热点消息汇总

证监会正制订IPO老股转让细则 新股“25%规则”非限价措施

证监会发行监管部主任刘春旭表示,新股发行市盈率“25%规则”绝对不会是新股首次公开发行(IPO)定价的一个“天花板”,也不是一个行政限价的措施。他同时表示,新股发行老股转让细则目前正在制订中,实施券商自主配售时机未成熟。新股发行老股转让将使新股可流通股数量增加,供给增加将对新股价格形成一定约束,从而促进新股合理定价。老股在股票上市之初就有部分先行转让,相对于此前新股集中解禁,对二级市场的影响也会有所减缓。新股发行改革妥善处理,长期利多A股。

央行“特急文件”无关房贷利率调整

昨日一则有关“央行特急文件明确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打7折”的消息,足以让房地产商欢呼雀跃。但据了解,这份特急文件实际上是央行就降息和调整利率浮动区间向分支机构和各商业银行下发的通知,无关房贷政策调整。央行此表态并非指导商业银行调低房贷利率,而是着重强调,已经存在的房贷利率下限不会因为此次贷款利率下限调整而发生变化。有关报道将“特急”与“房贷利率7折”联系起来解读,对文件精神理解上存在偏差。此消息的重新解读对A股地产板块具有一定利空作用。

★ 保险资金“掘金”基建项目有望加速

获悉,在保监会放开保险投资限制,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的监管思路下,正在修订中的《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产品设立指引》投资门槛大降,更多基建项目将纳入保险资金投资视野。同时,监管部门着力减少审批流程,为保险公司开展市场化投资清障。基础设施类项目一般所需资金量较大、项目营运周期长,与保险资金规模大、期限长的特点相匹配。在当前背景下,险企抓住时机投资基建项目不仅支持了我国经济建设,还有利于提高投资收益,推动保险资产结构调整。此新规将极大利好A股保险板块和基建板块。

★ 综述:道指收高1.31%纳指上涨1.19%

美东时间6月12日16:00(北京时间6月13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62.57点,收于12,573.80点,涨幅为1.3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3.34点,收于2,843.07点,涨幅为1.1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5.25点,收于1,324.18点,涨幅为1.17%。周二美国股市大幅收高。关于央行将采取更多刺激政策以促进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提振了市场情绪,帮助美股挽回了昨日跌幅。美股的大幅收涨,表明全球经济形势转好,极大利好A股。

★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8%报每桶83.32美元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7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2美分,报收于每桶83.32美元,涨幅为0.8%,盘中曾触及每桶81.07美元,创下自去年10月6日以来的最低即日价格。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7美分,报收于每桶97.23美元,跌幅为0.8%。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这是纽约油价四个交易日以来首次收盘上涨,原因是在本周召开的欧佩克(OPEC)原油产量配额制定会议召开以前,交易商正在对各大原油生产国官员的言论进行权衡考量。与此同时,交易商还正在关注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形势发展以及消化来自于最新原油市场报告的数据。利多A股石油股。

★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1.1%报1613.80美元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7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13.80美元,涨幅为1.1%,过去三个交易日中的涨幅达到了1.6%。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原因是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价格急剧下滑,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正在加深,以及有关全球各国未来将进一步推出经济刺激措施的预期有所增强,从而推动黄金期货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利多A股黄金股。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