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早评:做多底气正在悄然积聚

早评:做多底气正在悄然积聚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投资2012年06月13日09:34

【宏观经济】央行“特急文件”无关房贷利率调整

昨日一则有关“央行特急文件明确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打7折”的消息,足以让房地产商欢呼雀跃。但据了解,这份特急文件实际上是央行就降息和调整利率浮动区间向分支机构和各商业银行下发的通知,无关房贷政策调整。

华讯点评:央行此表态并非指导商业银行调低房贷利率,而是着重强调,已经存在的房贷利率下限不会因为此次贷款利率下限调整而发生变化。有关报道将“特急”与“房贷利率7折”联系起来解读,对文件精神理解上存在偏差。此消息的重新解读对A股地产板块具有一定利空作用。

【国内市场】证监会正制订IPO老股转让细则 新股“25%规则”非限价措施

证监会发行监管部主任刘春旭表示,新股发行市盈率“25%规则”绝对不会是新股首次公开发行(IPO)定价的一个“天花板”,也不是一个行政限价的措施。他同时表示,新股发行老股转让细则目前正在制订中,实施券商自主配售时机未成熟。

华讯点评:新股发行老股转让将使新股可流通股数量增加,供给增加将对新股价格形成一定约束,从而促进新股合理定价。老股在股票上市之初就有部分先行转让,相对于此前新股集中解禁,对二级市场的影响也会有所减缓。新股发行改革妥善处理,长期利多A股。

【公司产业】居民阶梯电价制度即将实施 首档标准将适当调高

国家发改委12日消息,全国29省份先后召开听证会后普遍反映居民阶梯电价第一档电量标准偏低,各地表示,将在听证方案基础上适当调高第一档电量标准。在阶梯电价制度试行一段时间后,可以根据用电增长情况适时调高电量标准。

华讯点评:电价的上调有利于A股电力板块相关个股再度走强。

【国外市场】道指收高1.31%纳指上涨1.19%

美东时间6月12日16:00(北京时间6月13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62.57点,收于12,573.80点,涨幅为1.3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3.34点,收于2,843.07点,涨幅为1.1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5.25点,收于1,324.18点,涨幅为1.17%。

华讯点评:周二美国股市大幅收高。关于央行将采取更多刺激政策以促进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提振了市场情绪,帮助美股挽回了昨日跌幅。美股的大幅收涨,表明全球经济形势转好,极大利好A股。

特别声明:本文中 “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更多研究内容,可查询华讯财经网。”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