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证监会支招投资者 从两方面考虑蓝筹投资

证监会支招投资者 从两方面考虑蓝筹投资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6月13日07:35

核心提示: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局长熊伟表示,应当理性看待蓝筹股的投资价值,从长期看,蓝筹股的优质和优价趋势是一致的。从目前看,蓝筹股应该是处于最好的价格区间。但熊伟也指出,提倡蓝筹投资并不是说任何时候买入蓝筹股,或买入任何一只蓝筹股都能赚钱,而是说提醒投资者要从价值、时间两个方面同时去考虑选择。

沪市构建多层次蓝筹市场 认识误区待消除

政策释放积极信号 看好“周期+蓝筹”

政策引领蓝筹股行情 价值投资回归待制度支持

民生证券:指数看高一线 紧跟“周期+蓝筹”

宏源证券:回避系统性风险 低吸超跌蓝筹股

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局长熊伟昨日参加中国新闻网“2012部委网上系列访谈”时表示,投资人应当理性看待蓝筹股投资价值,提倡蓝筹投资并不是说何时买入、买入任何一只都能赚钱,而是提醒投资者从价值、时间两方面去考虑和选择。

针对有网友提出中国股市为何赚钱难的问题,熊伟表示,主要原因可能在于三方面,一是新股价格过高,使参与炒新的投资者遭受较大损失;二是小盘股价格奇高,去年底到今年初小盘股平均市盈率是大盘股的2.8倍;三是炒绩差股问题较为严重。

熊伟表示,以新股发行改革为起点,相关部门在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方面,综合运用了法律、行政等多种手段,采取了系统的措施,包括持续加强投资者教育宣传服务、出台系列规则办法规范各类市场主体行为、及时有力地查处和打击各类造假、违法违规行为等。

“经过近一段时间的努力工作,我们注意到,今年以来炒新、炒差、炒小的现象得到了很明显的遏制。今年以来新股发行平均市盈率基本在20到30倍之间,呈现一、二级市场协调发展的趋势。”

他表示,应当理性看待蓝筹股的投资价值,从长期看,蓝筹股的优质和优价趋势是一致的。从目前看,蓝筹股应该是处于最好的价格区间。但熊伟也指出,提倡蓝筹投资并不是说任何时候买入蓝筹股,或买入任何一只蓝筹股都能赚钱,而是说提醒投资者要从价值、时间两个方面同时去考虑选择。

熊伟还提醒投资者,近期通过电话、QQ聊天、网络论坛等进行的非法荐股行为较多,应引起警惕。他透露,监管部门正在搜集这方面情况,并将着力对其进行清理和重点打击,具体将开展四方面工作。

第一,要求各市场主体归位尽责,进一步加强职责范围内的信息管理。第二,加强宣传,开展警示教育,希望广大投资者对来路不详、渠道不明的信息做到“不听、不信、不从”。第三,配合有关部门强化网络媒体、手机短信的监控和净化,切断非法信息的传播渠道。第四,集中人力和物力,处理一批典型违法违规行为。(马婧妤)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