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06月12日)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06月12日)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环讯投资2012年06月12日09:21

一、今日行情展望

受西班牙获得欧元集团千亿欧元援助等利好消息刺激,两市小幅高开,早盘市场略有冲高之后重回跌势。午后,指数在金融板块,房地产,建筑等板块放量反弹的拉涨下,指数走出单边上扬形态。盘面上,水利、航空航天、节能,煤炭等板块热点不断轮动,市场热情得到释放,但市场量能依然不充足,这也制约了指数的进一步上涨,指数冲高后有所回落,但到收盘,尾盘放量拉高,表现出了多头积极性。

消息面上,6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5月份经济数据,中国5月CPI同比增长3%,市场预期3.2%,1-5月平均同比上涨3.5%。5月PPI同比下降1.4%,1-5月平均同比下降0.3%。上周末,公布的CPI为3%,低于前期的3.2%的预期,而国际期油价格的不断下降,国内石油价格也重回7元时代,同时,PPI依然低位运行,这也对当局保增长提供了条件。另外,在十八大召开前,中央部委密集调研,或与政府面临经济下行压力有关。另外,西班牙在当地时间9日,宣布已向欧盟申请救助,这也是第四个且是经济规模最大的欧盟国家。这降低了西班牙银行的短期压力。综上诸多利好,再加上短期市场超跌有技术反弹可能,市场将有所行动。而今日的市场表现也验证了这一点。

后市展望,指数经过上周的充分调整,本周不管是从技术上还是政策面都积累了较多的利好条件。降息,国家调研经济,以及扩大利率上下限和西班牙得到1000亿欧元的援助,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短期利好积聚。因此,笔者预计本周指数将不断展开反弹,建议投资者可多加关注。尤其是一些前期符合目前热点板块,比如医药,节能环保,水利等。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