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早评:短线反弹还是见底企稳 今日是关键

早评:短线反弹还是见底企稳 今日是关键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投资2012年06月12日09:20

【宏观经济】5月新增贷款7932亿 货币供应量回升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7932亿元,同比多增2416亿元,超出了此前市场预期。截至5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90万亿元,同比增长13.2%,比上月末高0.4个百分点;据央行初步统计,5月份社会融资规模为1.14万亿元,分别比上月和上年同期多1775亿元和562亿元。5月份当月人民币存款增加1.22万亿元,同比多增1143亿元。

华讯点评:信贷的日渐宽松有助于增加股市资金,利多A股。

【国内市场】13项新政开放保险业所有预期投资工具

6月11日至12日,保监会在保险投资改革创新闭门讨论会上透露,13项保险投资新政目前正在征求意见,预计不久将陆续出台。13项保险投资新规主要包括:备受市场关注的“允许保险机构开展融资融券业务”、“允许保险机构参与境内及境外金融衍生品交易”、“拓宽保险资金境外投资品种和范围”、“拓宽境内股权和不动产投资范围”等。

华讯点评:新政打通了保险业与银证信等其他金融行业的产品、渠道及投资通道。一方面,新政允许基金、券商受托管理保险资金;另一方面,保险机构也将可以投资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等。无疑,新政将有利于支持资本市场改革,极大利好A股保险券商银行等金融板块个股。

【公司产业】科技部:生物质能源政策扶持将加大

科技部日前就《生物质能源科技发展“十二五”重点专项规划》等公开征求意见。表示将建立政府引导和大型生物质能源企业集团参与科技投入机制,推进后补助支持方式向生物质能源科技创新倾斜,形成政府引导下的多渠道投融资机制。

华讯点评:《规划》表示,在生物质能源科技领域,将培育一批新型高效生物质新品种,创制生物质能源、化学品和材料新产品,构建完善的生物质能源利用及资源综合利用技术体系。极大利好A股新能源板块个股。

【国外市场】道指收跌1.14%纳指下滑1.7%

美东时间6月11日16:00(北京时间6月12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42.97点,收于12,411.23点,跌幅为1.1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8.69点,收于2,809.73点,跌幅为1.7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6.73点,收于1,308.93点,跌幅为1.26%。

华讯点评:周一美国股市高开低走,最终大幅收跌。西班牙为本国银行寻求金融援助的消息,未能打消市场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顾虑。市场关注焦点转移至即将举行的希腊大选。外围市场持续不稳,利空A股。

特别声明:本文中 “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更多研究内容,可查询华讯财经网。”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