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期货公司借壳上市受限 中国中期资产重组夭折

期货公司借壳上市受限 中国中期资产重组夭折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6月12日07:57

核心提示:受制于证监会最新监管思路,停牌5个多月的中国中期资产重组戛然而止。中国中期今日披露,公司决定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股票12日复牌。

受制于证监会最新监管思路,停牌5个多月的中国中期资产重组戛然而止。中国中期今日披露,公司决定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股票12日复牌。其重组受挫的直接原因是监管部门的最新表态。

由于“预计有重大事项发生”,中国中期股票自今年1月4日开市起临时停牌。1月11日,公司进一步披露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因有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股票停牌。此后,该重组事项一直未见下文。

事实上,2010年7月,中国中期曾宣布筹划资产重组,公司当时拟向控股股东中期集团购买资产。但1个月之后,公司公告称,鉴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比较复杂,涉及面较广,相关沟通论证工作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经协商,现中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并承诺至少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当时,市场人士预测,重组事项可能是大股东中期集团将所持的国际期货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资料显示,中期集团现已形成期货服务业、物流服务业、电子信息服务业为核心业务的现代服务企业,旗下包括国际期货、中期证券、中期保险、中期金融投资顾问公司等金融资产。作为国内成立较早、规模较大的期货公司,国际期货系中期集团旗下最具价值的资产;2011年,国际期货还吸收合并了珠江期货,规模进一步扩充。

中国中期今日公告称,公司原计划拟向控股股东中期集团定向增发购买期货资产;在股票停牌期间,中国中期及控股股东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努力推进重组进程,多次与证监会期货监管部门沟通,公司聘请了相关项目中介机构包括券商、会计师、评估师和律师,中介机构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行了大量基础工作,同时公司按规定每周发布一次重组进展情况公告,认真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本次终止重组的原因则是,6月8日,证监会期货部门负责人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符合条件的期货公司可以通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上市,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12条规定,在有关金融、创业投资等特定行业的企业借壳上市规定出台前,暂不适用现行借壳上市规定,暂不受理期货公司借壳上市的申请。因此,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至少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2011年度,中国中期实现净利润3172.18万元,同比增长121.59%。(吴正懿)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