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06月11日)(2)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06月11日)(2)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投资2012年06月11日09:38

核心提示:从政策面来看,央行昨日提前于预期公布降息,而不是降准,有点出乎市场的预料,此次降息是自08年12月来的第一次。目前降息的主要目的可能源于,5月份市场经济数据较差,CPI逐步回落,处于较低水平,政府保增长决定加大等方面。

二、热点消息汇总

★ 券业创新政策七八月或密集出台

6月8日,距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研讨会闭幕正好一个月。在这一个月内,监管层及自律组织在全国各地召开新一轮调研会议,主要针对单项业务和完善征求意见稿细节进行摸底。创新政策蓄势待发。券商普遍预期,七八月份有望成为政策密集出台的时间窗口。分析人士认为,创新政策开始落实,未来将是券商因融资融券、报价回购、中小企业私募债、场外市场等创新业务带来的业绩逐步展现的过程。利多A股券商板块。

★ 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 加大基础设施投资

随着二季度经济增速继续回落。业内人士建议,目前应当加快发展服务业,并鼓励和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抢占下一轮经济发展中的制高点;同时,应加大水利、交通、城市基础建设、医疗卫生等民生领域的建设投资。业内人士指,在消费较难启动的情况下,保持一定的投资规模是必要的,下一步应着重于医疗、教育、基础设施的投资。利好A股相关板块。

★ 国家外管局副局长王小奕:加快资本账户可兑换过程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王小奕10日表示,人民币国际化面临的最大障碍是资本账户可兑换,此问题不可回避,当前需加快推进账户可兑换过程。人民币的国际化问题,不是一个理论问题,而是一个实际问题,尽管充满曲折,但势不可挡。利好A股国际版概念股。

★ 综述:上周道指收高3.6%纳指上涨4%

美东时间6月8日16:00(北京时间6月9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3.01点,收于12,553.97点,涨幅为0.7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7.40点,收于2,858.42点,涨幅为0.9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0.63点,收于1,325.62点,涨幅为0.81%。上周道指收高3.6%,纳指收高4%。周五美国股市收高,至此美股收获了2012年最大单周涨幅。美国总统奥巴马敦促欧洲迅速采取行动克服危机;路透社报道称西班牙将为陷入困境的银行业求援。利好A股。

★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9%报每桶84.10美元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7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2美分,报收于每桶84.10美元,跌幅为0.9%。但在上周的交易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了1%。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纽约油价已经下跌了15%。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主要由于美元汇率有所上涨。与此同时,交易商关注将于上周末发布的中国经济数据和本周召开的欧佩克(OPEC)会议。利空A股石油股。

★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2%报1591.40美元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91.40美元,涨幅为0.2%,从盘中触及的每盎司1556.40美元的低点回弹。在上周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2.8%。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周五收盘小幅上涨,在周末到来以前的最后时刻获得上行动量,但在上周的交易中仍旧有所下跌,主要由于美元汇率呈现出整体上涨的走势。利空黄金股。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