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早评:深海探底之旅仍将上演

早评:深海探底之旅仍将上演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投资2012年06月11日09:21

【宏观经济】CPI超预期回落创近两年新低

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创下近两年新低,PPI更跌至30个月的低点,显示实体经济总需求疲软程度超出预期,预计未来几个月CPI将继续回来至3%以下。不过分析人士认为,经济近期出现通缩的可能性较小。

华讯点评:由于通胀下降可期,政策方面现阶段以稳为主,在稳的框架中略有微调,这种微调会比前期有适度的宽松。货币政策的空间调控空间增大,利多A股。

【国内市场】5月进出口均创月度新高 外贸有望持续好转

海关总署10日发布进出口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为3435.8亿美元,增长14.1%,当月进出口规模刷新去年11月创下的3341.1亿美元的历史纪录。进、出口规模双双创月度历史新高。

华讯点评:5月外贸数据表明中国经济在一定程度上开始企稳,也预示着中国经济将很快出现反弹。利好外贸物流板块。

【公司产业】神舟九号发射在即 航天股一触即发

本次发射属多人多天型,是空间站建设前的最后一次发射,意义重大,因此航天股存在短期的交易性机会。每逢有重要的航空航天发射时,A股市场都会趁机炒作一把。有消息称神舟九号飞船将在六月发射,因此,对于航天航空板块来说,新一波行情可能即将到来。

华讯点评:利好航天军工板块。

【国外市场】上周道指收高3.6%纳指上涨4%

美东时间6月8日16:00(北京时间6月9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3.01点,收于12,553.97点,涨幅为0.7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7.40点,收于2,858.42点,涨幅为0.9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0.63点,收于1,325.62点,涨幅为0.81%。上周道指收高3.6%,纳指收高4%。

华讯点评:周五美国股市收高,至此美股收获了2012年最大单周涨幅。美国总统奥巴马敦促欧洲迅速采取行动克服危机;路透社报道称西班牙将为陷入困境的银行业求援。利好A股。

特别声明:本文中 “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更多研究内容,可查询华讯财经网。”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