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早评:市场亟待政策之手助阵

早评:市场亟待政策之手助阵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2012年06月08日09:32

【宏观经济】央行今起降息0.25个百分点 三年来首降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华讯点评:央行此时推出贷款利率下调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对经济增长有促进作用。有望促使A股反弹,利好地产。

【国内市场】5月CPI或回落至3%附近 经济局部通缩风险隐现

5月宏观经济数据将于本周末密集发布。国家统计局将在明日(6月9日)公布CPI及其他经济数据海关总署则会在6月10日发布5月进出口情况。记者汇总多家机构预测后发现,5月CPI增速很可能继续4月下行的态势,估计为3.1%左右。而PPI同比降幅很可能也会继续扩大。

华讯点评:6月CPI数据增幅有望自2010年6月以来首次跌破3%,这将为进一步政策放松留下更大空间。

【公司产业】发改委:2012年节能减排目标有望完成

发改委国家节能中心主任李仰哲昨日在APEC中国工商领导人论坛上表示,2012年节能减排目标将有望实现。 2011年节能减排目标没能完成对2012年也带来了很大压力,随着中国制定的绿色发展战略,相关节能减排政策的实施以及产业转型的推进,相信2012年有望完成节能减排目标。

华讯点评:国家加大对环保行业的投入,长期利好环保板块。

【国外市场】道指收高0.37%纳指收跌0.48%

周四美国股市高开低走,收盘时纳指与标普500指数转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6.17点,收于12,460.96点,涨幅为0.3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3.70点,收于2,831.02点,跌幅为0.4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15点,收于1,314.98点,跌幅为0.01%。

华讯点评:美国经济风险源自欧洲债务危机与美国可能削减开支的前景,联储已经做好在经济状况继续恶化时采取行动的准备,对A股影响不大。

特别声明:本文中 “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更多研究内容,可查询华讯财经网。”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