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国金证券 > 5月零售行业低谷徘徊

5月零售行业低谷徘徊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国金证券2012年06月07日17:31

核心提示:本周上证指数涨跌幅0.30%,商业贸易板块本周涨跌幅-1.25%,跑输大盘155个BP。商业零售细分子行业百货零售、专业连锁、商业物业涨幅分别为-0.91%、-3.96%、1.37%。零售板块目前依旧在底部震荡徘徊。建议投资者对零售行业进行中长期布局

本周上证指数涨跌幅0.30%,商业贸易板块本周涨跌幅-1.25%,跑输大盘155个BP。商业零售细分子行业百货零售、专业连锁、商业物业涨幅分别为-0.91%、-3.96%、1.37%。

行业内部公司本周65家公司收益率为正,占比90%,其中,行业涨幅前五的公司为小商品城、深圳华强、宏图高科、天音控股、秋林集团;涨幅后五位的公司分别是天虹商场、南京新百、文峰股份、轻纺城、首商股份。

6月1日公布的5月PMI为50.4%,较4月下滑2.9个百分点,结束了连续五个月的上涨趋势。宏观经济增速下滑势态依旧,消费需求也未受五一假期影响而有显著提升,同时,根据国金宏观组预测,5月CPI将回落至3.2%。在内需疲软、物价下跌的情况下,我们预计五月份零售行业的销售额较4月不会有显著改善。

上周零售板块经历了由白马龙头企业永辉超市和苏宁电器引领的一波整体下跌,本周情况有所好转,90%的行业内部公司收益率为正,其中,小商品城受金改利好消息影响涨幅达14.38%,居行业首位。虽然目前零售板块缺乏投资亮点,基本面数据与一季度相比无明显改善,但考虑到随着稳增长政策的不断推进,经济有望在三季度企稳,零售行业在二季度曲折前行之后有望在三季度进一步好转。

零售板块目前依旧在底部震荡徘徊。建议投资者对零售行业进行中长期布局,关注成长性较好的投资标的,主要考虑两方面成长来源:受益于地区经济增长如友好集团、新华百货;战略促进成长如苏宁电器、海宁皮城。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