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国金证券 > 富安娜:业绩增长来源于外延式扩张

富安娜:业绩增长来源于外延式扩张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国金证券2012年06月07日17:27

核心提示:投资逻辑家纺行业过去几年爆发式增长后,行业增速渐趋于平稳;随着行业增速放缓、竞争的加剧、消费者对家纺产品消费的趋于理性,未来企业的竞争将日益凸显出差异化竞争所带来的品牌美誉度和口碑,如产品特色等。

“艺术家纺”的特色定位、直营渠道的成本先行,是公司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在未来竞争加剧的环境下,以上两点能够以较大的概率保证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确定性,发挥出差异化竞争优势带来的防御性。

“富安娜”品牌极具设计特色,其设计风格自始至终清晰、连贯,消费者对其产品的辨识度较高,较之于其他产品同质化的品牌,富安娜在消费者心目中具有相对较强的忠诚度,家纺产品具备功能性较强的产品属性,我们认为这是未来企业竞争的核心之一。

公司的直营渠道建设较早,直营是一种成本先行的企业运营模式,历经前期的成本投入后,未来将在市场竞争中占据渠道控制的优势。

短中期内,公司业绩的增长仍然来源于外延式扩张:即使行业增速趋于平稳、消费增速下滑,公司未来将持续受益于前期对一二线直营渠道建设的专注和持续投入,未来三四线城市加盟渠道扩张的空间和潜力较大;且一二线城市的直营渠道能够提供给加盟渠道经济效益之外的支持,短中期内公司的业绩增长逻辑仍在于外延式扩张及成熟店铺的持续运营所带来的单店收入较高。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以加盟为主的外延式扩张将带来收入的同步增长,直营渠道布局相对完善将在一定程度上控制成本风险,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 年分别实现销售收入18.80 亿、23.96 亿、29.75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9.36%、27.43%、24.1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82 亿、3.70 亿、4.75 亿元,分别同比增36.45%、31.20%、28.26%,对应EPS 分别为1.757 元、2.306 元、2.957 元。

目标价 43.93-52.71 元:综合考虑公司竞争优势所带来的防御性、加盟渠道的快速扩张带来的业绩增长的确定性,给予公司2012 年25-30 倍PE 估值,对应价格为43.93-52.71 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消费增速加速下滑、消费需求持续疲软的行业系统性风险;公司扶持加盟的政策需要实际检验,存在加盟渠道扩张速度低于预期的风险。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