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国金证券 > 全球碳酸锂涨价 国内产品可能跟随继续提价

全球碳酸锂涨价 国内产品可能跟随继续提价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国金证券2012年06月06日14:46

行业观点

供需结构逆转导致全球碳酸锂市场进入新一轮涨价周期。

国际市场:锂业龙头Rockwood宣布下月起全线锂产品提价20%。

国内市场:产品供应非常紧张,目前价格较年初上涨10%左右。随着国际大厂价格提高,国内产品有跟随继续提价的可能性。

涨价原因:供给不足。南美盐湖受气候影响供给量下降,矿石提锂上半年新增产能较少,而需求稳定增长。

卤水提锂方面,占全球锂产品供应量50%的智利境内近期连降大雨,致当地盐湖提锂产量受到较大影响;国内盐湖在上半年产量释放也不多。

国内矿石提锂企业受产能和矿石供应限制,去年至今产量增加有限。

未来走势:短期上涨趋势明显,中期取决于扩产进度,长期维持高位。

短期:由于供需紧张格局的持续,价格在未来三个月上涨几成定局。

中期:取决于西北地区盐湖投产情况和银河锂业的达产进度。全球看,国际巨头的盐湖扩产进度和澳洲矿石提锂的进展都是影响行业的变数。

长期:作为产业的核心上游材料,碳酸锂的资源属性日渐凸显。

影响:目前相关企业净利率在10%左右,价格上涨10%即对应净利润接近翻番增长。当然,也需要警惕锂辉石价格跟随上涨带来的成本上升。

建议关注两类企业:碳酸锂规模大的提炼企业、具备矿石的资源性企业。主要是天齐锂业、赣锋锂业、路翔股份。

【责任编辑:王静】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