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早评:密切关注2307一线的反抽力度

早评:密切关注2307一线的反抽力度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2012年06月06日09:15

【宏观经济】住建部强调坚持楼市调控不动摇

针对近期媒体关于一些城市以“稳增长”为名拟放松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报道,住房城乡建设部新闻发言人就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和下一步政策走向等问题昨日接受了记者采访,强调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

华讯点评:住建部强调楼市调整政策不动摇,使得投资者对于地产调控可能出现松动的预期降温,利空地产板块。

【国内市场】外汇占款减少或再次倒逼降准

人民币贬值预期抬头,暗示5月份外汇占款存在继续净减少的可能。分析人士指出,基础货币被动投放压力减轻,以及通胀阶段性回落,为继续下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创造了条件,今后一两个月,存款准备金率仍有下调的可能。

华讯点评:下调准备金率既是一种数量手段,也可发挥一定的“准价格工具”作用。在直观显现为增加银行体系流动性、扩大货币供应量之余,下调准备金率对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刺激实体经济复苏的拉动力也不容小视。降准将为市场注入流动性,有利于提振A股资金人气。

【公司产业】发改委6亿支持物联网专项 示范应用相继展开

今年发改委物联网专项投资规模有望达到6亿元,重点投向核心技术产品研发、应用示范工程和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日前,发改委发布《关于组织实施2012年物联网技术研发及产业化专项的通知》,2012年将依托十大国家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着力突破制约我国物联网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为物联网规模化发展提供有效的产业支撑。

华讯点评:2011年除国家金卡工程启动的一批RFID应用试点与示范工程外,相关行业与地方也围绕物联网十大重点应用领域积极推进应用示范与试点;智能电网、智能交通等应用也将迅速开展。极大利好A股物联网板块。

【国外市场】道指收高0.22%结束四连阴

美东时间6月5日16:00(北京时间6月6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6.49点,收于12,127.95点,涨幅为0.22%;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18.10点,收于2,778.11点,涨幅为0.6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7.32点,收于1,285.50点,涨幅为0.57%。

华讯点评:周二美国股市收高,道指终止了四连阴局面。尽管欧元区债务危机尚无实质性进展,但美国5月ISM服务业指数意外超出预期受到市场欢迎。中国服务业PMI也超预期,利多A股。

特别声明:本文中 “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更多研究内容,可查询华讯财经网。”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