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收评:大盘冲高回落 一点位成后市风向标

收评:大盘冲高回落 一点位成后市风向标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2012年06月05日15:22

股指周二高开,并呈现反抽特征,可惜反弹幅度过于微弱,幅度及力度均较小,成交量能萎缩,观望情绪浓厚,上涨个股家数午后明显减少,即使大盘盘中大部分时间是小幅飘红的状态,但对于整体市场的反抽仍未起到提振信心的作用,2307点的神奇位置只能做到暂时性的抵抗。

盘面上:民航机场板块涨幅居前,燃油附加费调降消息刺激其中股票上涨,海航、国航、东航涨幅均超3%;近期股价在稳健中有涨的电力行业出现了涨停板品种,豫能控股封板,老牌电力大盘股华能国际涨幅超6%,股价站上6元关口;另外涨幅超过1%的还是跟电力同样具备防御性质的医药,康芝药业涨停,华润三九、华润双鹤则是联袂上攻。

华讯财经认为,早间大盘高开还能让人喜悦,但随着一天交易时间段走下来,大家逐渐发现并不乐观,即使盘中指数有拉升,也仅仅到了2323就下来,对半年线的收复动作并没做出来,意味着很可能向下的空间正在逐步打开,短线只是依托几个重要点为负隅顽抗而已。 

后市展望:2307点很重要,没什么说的,今天盘中的低点几乎就在这里,昨天收盘点位站在这个位置上面,而作为2010年的重要底部,市场不会轻易地跌回或大幅跌穿2年前的位置,这是监管层不愿意看到的,因此基金等机构资金此时必须出来做个护盘的动作,力度先不谈,反抽必须要有。 

反抽有了,结果效果却很差,并且成交量上看出来跟风盘并不踊跃,当然这是双向的,因为反抽幅度小,没有大涨,大家看到没什么差价甜头可赚,自然不参与,因此后市除了继续看2307与指数运行的关系,还要看量能放大情况。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