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6月05日)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6月05日)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2012年06月05日09:26

核心提示:从资金流向上看,周一板块资金出现小幅流出,林业股和环保股领涨两市。其中环保股成交量充分,资金逆市流入,短期可能持续性更强,可逢低跟踪关注。

一、今日行情展望

受外盘影响,大盘跳空低开并在低位震荡,临近中午,杀跌盘涌出并一路走低,收于2309.58点,跌破半年线。无一红盘板块,涨停个股4家,跌停个股1家(不含ST股)。A股面临内忧外患,三星之后市场选择向下,短期市场不乐观。

首先,外盘大跌是今天导致A股大跌的首要原因。美国劳工部宣布,5月的非农就业人数环比增长6.9万,大不如预期,5月失业率为8.2%,也不如预期;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宣布,5月的ISM制造业指数为53.5点,不如预期。美元随即骤降。近期一系列疲弱数据暗示美国经济复苏正在放缓,此报告再添经济复苏乏力的例证。

其次,国内方面亦利空频频。八部门出台《关于加快培育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指导意见》,再提国际版,投资者心理受考验。另外,随着国际油价上周末继续暴跌,国内成品油价有望很快降价,降幅更将创下上轮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以来的新高。降价预期使得两油成为今日主要做空对象。两油更是创出近三年以来的新低。

技术面上来看,上证指数均线系统暂时形成空头排列,但是各均线相隔比较近,短期内指数有可能会反复,但想走出一波行情,估计是小概率事件。2312点上涨以来形成的趋势线今日被击穿,未来几天如果能够止跌回升重新站上趋势线还好,如果确认破掉上升趋势线,那么下跌空间就会打开。而下一目标点位直指2250点。

一些外围主要股市已经步入下跌通道,未来恐怕要继续利空A股。市场要想真正走好,恐怕要等经济数据回暖才行。目前持有的趋势走坏的个股,可以止损了。不然恐怕要后悔。

二、热点消息汇总

★ 国际板还在研究中 推出无时间表

针对国际板的进展,有关部门人士4日透露,推出国际板没有时间表。他说,探索建立国际板市场,不是新推出的资本市场改革措施,在国家“十二五”规划中已经作了安排。境外企业在境内上市,涉及法律、会计、外汇管理等诸多领域,各有关部门仍在进行研究和沟通。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负责人同日表示,上交所国际板近期没有实质性启动计划。 国际板声音再起,对A股影响深远,短期五时间表,可暂时平息投资者担忧。

保监会放松险资投资管制 拟推新政组合拳

昨日,中国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就保险资金运用市场化改革有关问题指出,保监会在完善风险防控机制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放松管制、拓宽范围,给予保险机构更加灵活的投资操作自主权。去年底以来,保监会积极研判市场形势已修订或者拟定了资产配置办法、委托投资办法等10余项规定。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推进这些举措,有利于提升保险业服务民生工程和实体经济的力度,有利于支持资本市场改革,促进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和基金管理公司业务创新。利好A股金融板块。

★ 5月份四大行新增贷款约2500亿

据悉,今年5月份工、农、中、建四大行新增贷款约2500亿元,与4月份新增贷款数量基本持平。有银行人士表示,5月份四大行新增贷款占全部新增贷款的比例有所下降,预计当月全部新增贷款有望达到7500亿元。近期一批大型项目获批,市场预期相关部门将会要求商业银行信贷跟进。今年以来新增贷款增速较慢有供需两个方面原因,而供给受限和需求不足都无法在短期内解决,因此有研究机构建议降低利率来为稳增长提供动力。如信贷能放松将极大利好A股银行股。

★ 综述:道指收跌0.14%纳指上涨0.46%

美东时间6月4日16:00(北京时间6月5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7.18点,收于12,101.39点,跌幅为0.14%;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12.53点,收于2,760.01点,涨幅为0.4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13点,收于1,278.17点,涨幅为0.01%。周一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滑。全球经济前景恶化,使各国央行可能快闪采取新措施以刺激经济增长的希望增大。外围市场不振,利空A股。

★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9%报每桶83.98美元

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消息,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7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5美分,报收于每桶83.98美元,涨幅为0.9%,未能突破每桶84美元。在盘中的交易中,7月份合约最高触及每桶84.24美元,最低触及每桶81.21美元。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在收盘前的最后一个小时中果断上扬,盘中窄幅震荡,上涨的原因是在此前一个交易日中大幅下跌3.8%以后,投资者正逢低买入。逢低买入,利好A股石油股。

★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5%报1613.90美元

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消息,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8.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13.90美元,跌幅为0.5%。在盘中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最高触及每盎司1629.70美元,最低触及每盎司1610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主要由于来自中国和美国的表现不佳的经济数据以及美元汇率的下跌未能为黄金期货市场提供进一步支撑。看涨人士称,这不过是金价上扬前的整顿;而看空人士则认为,这表明黄金最近以来人气度飙升的趋势已经终结。对A股黄金概念股具有一定利空打击。

三、市场传闻

传闻:天齐锂业(002466)俚业龙头ROCKWOOD宣布下月起全线锂产品提价20%

传闻:福州、厦门将在闽全省范围内率先发布PM2.5数据,相关先河环保(300137)、聚光科技(300203)、国电清新(002573)。

传闻:国债期货获批,相关弘业股份(300128)、美尔雅(600107)、厦门国贸(600755)。

传闻:武汉塑料(000665)重组将有重大进展

传闻:华兰生物(002007)香港一名两岁男童感染禽流感

传闻:新朋股份(002328)大股东和高管继续增持

传闻:安徽水利(600502)国家防总:不排除发生流域性大洪水的可能

传闻:峨眉山A(000888)门票将提价,增厚13-14年盈利能力

传闻:中顺洁柔(002511)1-5月主要原料木浆价格小幅上升

传闻:株冶集团(600961)大股东拟将整合资产

传闻:数码视讯(300079)与哈尔滨广电传媒集团签约“城市智能一卡通支付系统”项目,签约额达1.2亿元

传闻:利源铝业(002501)产能将增五成

传闻:鹏博士(600804)今年互联网收入32亿元

传闻:独一味(002219)甘肃卫生厅倾力推广中医

传闻:香雪制药(300147)上清饮上市在即

四、热点板块追踪

周一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622.06亿元,其中:沪深A股共成交1572.70亿元,沪市A股成交867.13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606.67亿元,创业板成交98.91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659.32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852.62亿元,不确定性成交60.76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193.30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11.92%。板块方面,家具行业由于涨停股的出现成为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板块,达1.80亿元,其次为环保行业和酒店旅游,分别达到了0.77亿元和0.59亿元。流出方面,金融行业净流出16.75亿元,排在资金流出排行榜首位,其次为机械行业和房地产,分别净流14.97亿元和12.63亿元。

从资金流向上看,周一板块资金出现小幅流出,林业股和环保股领涨两市。其中环保股成交量充分,资金逆市流入,短期可能持续性更强,可逢低跟踪关注。另外黄金股也逆市走,主要受到美国经济数据欠佳加大了美联储推出QE3的可能,由此推动了金价上涨影响,后市也可适当跟踪。

五、本周关注个股

暂无更新

特别声明:本文中 “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更多研究内容,可查询华讯财经网。”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