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收评:恐慌性暴跌 四大利空酿"黑周一"惨案

收评:恐慌性暴跌 四大利空酿"黑周一"惨案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2012年06月04日15:23

股指周一跳空低开,早间直接考验半年线支撑,中途略有抵抗,但在上午收盘前快速击穿,午后下行幅度开始加大,整体跌幅超过2%,半年线轻易失守,2010年的年度低点2319附近处应不会吸引较多买盘,因今日空头实力过于强大,盲目发动反击不如让市场一次跌透。

盘面上:市场行业板块中几乎没有翻红的,只有电力、酿酒等防御类品种跌幅较小,但对指数向上的刺激微不足道,华能国际、青岛啤酒、酒鬼酒等具有一定权重的股票上涨影响有限,可理解为部分基金的稳定市值行为,银行股在今天也体现出良好的抗跌性;而概念板块中仅有贵重金属板块飘红,其中山东黄金涨幅超5%,其余个股即使红盘,涨幅也都在1%以内,早间的冲高幅度已在午后被大幅抹杀;木业家具类股票受林业局关于扩大林业面积消息刺激出现上涨,升达林业涨停。

华讯财经认为,导致今日大盘低开后一路低走的主因如下:

一:上周五欧美股市及大宗商品市场大跌。美国公布的就业数据显著低于预期,加上欧债问题继续重压市场,上周五美股大跌,三大股指跌幅均在2%以上,外围出现大波动对两市股指走势影响明显;。

二:八部委联合助推国际板。国际板消息此前已经给市场造成了几次调整,此次发改委等八部门的文件无疑表示国际板已经越来越近,对投资者心理影响较大;

三:5月份的PMI指数没有延续此前连续5个月的上涨态势,而大跌至荣枯线附近,PMI大降表明中国经济状况并不是很好,经济增速回落,二季度GDP很可能难以保八,基本面对市场不能形成强劲支撑;

四:国际油价大跌,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跌3.30美元,收于每桶83.23美元,跌幅为3.81%,为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国际油价大跌,国内调降油价渐行渐近,对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两只权重股有一定利空影响。

市场的下行一次不会宣泄完,大盘的半年线重要支撑失守后,技术上及心理层面会有受挫之感,因此空军短线仍会发威,即使2319、2310、2307等重要敏感点位出现止跌迹象,也不足以改变趋势破坏后的恶劣影响。 

后市展望:周一开门的暴跌让市场损失惨重,这种下跌对投资者的影响不光是简单的市值方面,从心理上以及技术上,包括最重要的对管理层政策预期摇摆不定,都是情绪反映、用脚投票的体现。 

午后市场的下行有加速赶底的意味,即使是阶段性短线反弹底也有利可图,尤其是逼近几个重要敏感点位之时,如有反弹出现,重仓者一定要及时获利了结手里筹码,因为今天的大阴已破坏了整体中期趋势,快速下行的目的就是为了逼出终极底部,真正想重仓入市的人首先要学的就是等待。

特别声明:本文中 “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更多研究内容,可查询华讯财经网。”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