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国金证券 > 京威股份公司研究简报

京威股份公司研究简报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国金证券2012年06月04日15:15

核心提示:

技术优势和模块化配套能力突出,高端市场份额领先:高端铝合金饰件具有很高的技术门槛,公司引进德方技术并消化吸收成就了很强的技术优势,公司还具备多种材料成型+多种表面处理的突出能力,模块化供货能力很强。也因此,公司在行业内具备很强的竞争力,在奥迪、奔驰两大豪华车品牌中公司配套份额达100%,在宝马的配套份额也近一半。

高盈利能力有望保持基本稳定:尽管公司面临着豪华车市场大幅降价所带来的产品价格下滑压力,但公司也有着铝型材自给率提高、纵向一体化程度加深等有利盈利能力继续提高的积极因素,且公司中高端市场定位、不打价格战的经营策略也不会改变。我们判断公司盈利能力将保持基本稳定,或者纵使有一定程度下滑,下滑幅度也将较为有限。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12-2014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73、4.59、5.54亿元,分别增长20.1%、23.2%、20.8%,对应摊薄后EPS分别为1.24、1.53、1.85元。

投资建议

公司是A股目前仅有的主要定位于中高端市场的零部件企业,依托高端车市场的快速增长,公司盈利能力及成长能力均远强于一般企业,值得长期重点关注。公司目前股价相当于2012年17.1倍PE,估值处于合理范围,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

中高端品牌销量增速下滑的风险、中高端品牌价格战致公司盈利能力大幅下滑的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风险。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