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国金证券 > 海正药业:年报符合预期 逐步进入收获期

海正药业:年报符合预期 逐步进入收获期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国金证券2012年06月04日14:52

核心提示:预测公司2012-2014年EPS 为1.20元、1.57元、2.10元,同比增长25%、30%、35%。公司在产业升级、制剂出口方面进行了多年的努力,目前生产基地建设、产品注册申请、销售模式探索渐入佳境,目前22倍的估值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维持“买入”评级。

经营分析

API 业务:全年实现销售16.11亿元,同比增长10.85%。公司与辉瑞、礼来、仙灵骨葆等多家跨国制药企业签订了4个产品的转移生产合同,并以合同订制的模式深化与跨国企业的关系,年内公司合同定制生产业务收入2.47亿元,占母公司销售收入的11.25%。

国内制剂:全年完成销售9.46亿元,同比增长18.85%。其中抗生素产品受到限抗影响销售额下滑;终端数据显示抗肿瘤药物表柔比星稳定增长,吡柔比星、伊达比星等增长较快。公司后续储备有包括来曲唑、多西他赛、他克莫司、奥利司他等多个潜力品种,国内首仿一线利胆用药物腺苷蛋氨酸,2009年新进入医保,目前正处于快速增长期。

制剂出口:实现销售收入1906万元,同比增长17%。公司成功申报2个ANDA、2个BE临床研究,并可通过药证购买方式获得准入条件。公司在欧美规范市场通过委托加工、合作生产、合作销售和自主直销等多种方式打开市场,寻求最优的市场推广策略。预计今年出口会有大幅增长。

大分子和创新药:公司大分子研发平台有20多个产品,其中抗体药物安佰诺三期期临床结束;三个创新药物申报临床,其中一个进入美国临床。

生产基地建设:杭州公司口服制剂生产线已取得GMP证书,转移生产已经进入正常商业化供货阶段。注射剂I期5条冻干生产线工程基本完成,其中首条冻干粉针剂线已通过国家新版药品GMP认证,其余4条注射剂生产线均在不同的验证阶段。

盈利调整和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2-2014年EPS 为1.20元、1.57元、2.10元,同比增长25%、30%、35%。公司在产业升级、制剂出口方面进行了多年的努力,目前生产基地建设、产品注册申请、销售模式探索渐入佳境,目前22倍的估值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的进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