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早评:股指内生性上涨动力仍在

早评:股指内生性上涨动力仍在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2012年06月04日09:08

【宏观经济】5月CPI或降至3.1% 向2时代靠拢

根据各方监测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食用农产品价格季节性回落,非食品价格与4月份持平。多家机构预测,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继续下行通道,预计在3.1%左右,6月份CPI或重回“2时代”,全年通胀可控制在4%。

华讯点评:通胀回落将为政策调整提供更广泛的空间,利好市场。

【国内市场】社保基金加大A股投资力度 险资赎货基入股市

据悉,一向是A股市场投资风向标的社保基金依然看好A股市场,目前正在加大投资力度。近期已有保险机构从货币基金赎回近百亿资金,转道进入股市。

华讯点评:目前社保基金看好A股市场,正在给原有社保账户追加资金、加大投资力度。近期嘉实基金和华泰柏瑞基金发行沪深3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时,两只社保组合合计认购了23.56亿元。社保基金加大对A股投资力度,有利于市场稳定。

【公司产业】成品油价最快本周末下调 每吨降幅或达600元

随着国际油价上周末继续暴跌,国内成品油价参考的三地原油变化率已低至-6%左右。业内预期,按照这一趋势,到6月8日调价“窗口”打开之际,变化率有望跌至-8%。届时,成品油应能顺理成章地降价,降幅更将创下上轮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以来的新高。

华讯点评:成品油价格若能再次下调有利于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有利于经济的恢复和增长。

【国外市场】经济数据奇差美股重挫

美东时间6月1日16:00(北京时间6月2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74.88点,收于12,118.57点,跌幅为2.22%;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79.86点,收于2,747.48点,跌幅为2.8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2.29点,收于1,278.04点,跌幅为2.46%。

华讯点评:上周五美国股市大幅收跌,道指失去今年涨幅。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奇差,中国与欧洲的经济数据同样悲观,令人对全球经济状况大感担忧。利空A股。

特别声明:本文中 “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更多研究内容,可查询华讯财经网。”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