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6月4日A股市场重大消息集粹

6月4日A股市场重大消息集粹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04日08:33

财经要闻一览

适时试点境外企业到境内发行人民币股票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转发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八部门的《关于加快培育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指导意见》提出,要研究制定境外企业到境内发行人民币股票的制度规则,认真做好相关技术准备,适时启动境外企业到境内发行人民币股票试点;研究允许境外机构在境内发行股票、债券、基金等。

社保基金加大A股投资力度 险资赎货基入股市

据悉,一向是A股市场投资风向标的社保基金依然看好A股市场,目前正在加大投资力度。近期已有保险机构从货币基金赎回近百亿资金,转道进入股市。

非制造业PMI与制造业PMI同步回落 二季度经济增速或破八

与制造业PMI趋势一致,5月份非制造业PMI也继续回落。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3日发布数据,5月份的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2%,比4月回落0.9个百分点。

5月CPI或降至3.1% 向2时代靠拢

根据各方监测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食用农产品价格季节性回落,非食品价格与4月份持平。多家机构预测,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继续下行通道,预计在3.1%左右,6月份CPI或重回“2时代”,全年通胀可控制在4%。

沪深300ETF今日进入两融市场 ETF融券量有望成倍增加

6月1日,沪深交易所同日发布公告,分别将华泰柏瑞沪深3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和嘉实沪深300ETF从2012年6月4日开始调整到融资融券标的证券名单,标志着跨市场ETF进入了两融标的,并将改变ETF融资融券格局,甚至改变整个股市的两融格局。

新一轮信贷资产证券化基础资产扩容

央行银监会财政部等部门日前就进一步扩大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有关事项下发的通知明确,信贷资产证券化基础资产的选择要兼顾收益性和导向性,既要有稳定可预期的未来现金流,又要注重加强与国家产业政策的密切配合。

本周新股拟募资环比骤降7成

在连续出现一周7、8只新股发行后,一级市场本周有所降温,共有5只新股将于本周进行网上申购,较上周发行数量有所减少,拟募集资金也出现逾七成的降幅。

财政资金输血 海洋经济有戏

财政部、海洋局近日发布通知,支持部分地方开展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区域示范。这份名为《关于推进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区域示范的通知》明确:以海产养殖、海洋生物制药等海洋生物产业为重点,给予专项资金支持;突破一批制约海洋生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核心和重大技术,发展壮大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企业。涉及范围包括山东、广东、浙江等沿海示范地区。

成品油价最快本周末下调 每吨降幅或达600元

随着国际油价上周末继续暴跌,国内成品油价参考的三地原油变化率已低至-6%左右。业内预期,按照这一趋势,到6月8日调价“窗口”打开之际,变化率有望跌至-8%。届时,成品油应能顺理成章地降价,降幅更将创下上轮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以来的新高。

新兴产业迎新机遇 节能环保信息技术最受宠

5月3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对节能环保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七大产业明确了发展方向。

券商力推保证金管理试点或继续扩大

基金公司货币ETF的推出可能遥遥无期,但券商的保证金管理业务的全面铺开可能已经近在咫尺。经过了将近一年的试点之后,信达证券的现金管理业务已初具规模,并在全行业有了一定的影响力。据透露,下半年开始,这类业务或将在券商中全面铺开。

厂商备战节能补贴新政 不同渠道拟差异定位

5月底,国家发改委联合工信部财政部公布了彩电和家用空调节能补贴政策。据悉,入围企业及节能产品目录有望于近期公布,除对能效标准、推广规模的定量规定外,厂商产品结构中高能效产品占比也将成为考量标准之一。目前,苏宁、国美等渠道商已提前打响促销战;而长虹、志高等厂商针对连锁卖场、电商、代理商和自营四大不同渠道,也将实施差异定位的销售策略。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本周成立

据悉,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年会将于6月6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

主力资金净流出创7周新低 地产券商持续受资金追捧

上周初大盘展开凌厉反攻,前两个交易日连续放量大涨,并成功突破前几日短期小顶,同时资金配合流入,两日总计流入41亿元,帮助其进一步减缓资金流出速度。数据显示,上周大盘资金净流出40.27亿元,降至7周以来的新低,反映出市场做空意愿降温明显。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