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利好联袂上演 上升趋势确认

利好联袂上演 上升趋势确认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投资2012年06月01日16:48

为应对经济增速的超预期下滑,近期国务院和相关部门出台一系列的政策措施以稳定经济增长,一方面加快铁路基建、机场等项目审批速度,政府投资项目加快开工建设,另一方面,推出多项措施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垄断领域,用以激活民间投资。利好政策的连续出台提振A股市场,本周A股呈现冲高回落走势,个股多以上涨为主。盘面上,所有板块普涨,环保、触摸屏、稀土、玻璃、水泥等板块全周表现较为出色,涨幅居前。截至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报2373.44点,全周涨39.89点,涨幅1.71%,成交4353.9亿元。深证成指报10145.80点,全周涨260.84点,涨幅2.64%,成交3171.9亿元。利好政策出台聚拢市场人气,成交量较上周明显放大。

消息面,欧债问题仍然是最大的不确定性,近期消息面曝出希腊、西班牙等债务国银行业危机四伏,挤兑现象不断出现,资金外流严重。银行业的稳定对于欧洲债务国来说至关重要,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产生一系列连锁反应,影响中国A股市场,投资者需要保持对欧债问题的高度关注。

国内来看,本周五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4%,比上月回落2.9个百分点,为年内首次下降,显示目前宏观经济仍处于回落之中,为防范经济增速进一步下滑风险,稳增长政策加码应成为管理层的不二选择。同时有传闻称保监会未来将允许保险资金以专户或定向资管形式委托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管理,如果传闻属实,无疑又是一个利好,将为资本市场带来增量资金。

展望后市,欧债问题的反复不断影响市场情绪,但中期来看,并不改变我们继续看多的判断,建议逢低加仓,若此点位上出现恐慌性放量杀跌更是介入良机。行业配置方面,可关注三个方面:其一、借助政策放松契机,波动操作周期性行业,比如建筑建材、机械等;其二、博弈主题性投资的机会,比如财政支出的新重点(包括节能环保、新能源、光纤通信等)、金融改革、土地改革、要素价格改革等;其三、精选消费、医药以及新消费、新经济模式下的成长股,择优配置。

技术面,股指周K线在三连阴后终于迎来首根阳线,全周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放量收复10周、20周和30周均线,2132点和2242点所组成的上升趋势线对股指的支撑得到体现,股指目前仍处于三角形整理形态,后市继续向上突破三角形形态上轨的概率较大。强烈建议投资者精选标的,择机入场。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