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收评:震荡吸筹 下周“吃肉”行情有望开启

收评:震荡吸筹 下周“吃肉”行情有望开启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2012年06月01日16:42

股指周五冲高回落,早盘高开后试图冲击30日均线2390,后遇阻回落,在10日均线附近曾获得支撑,下午两点之后曾有一波快速下探10日线的动作,所幸收盘前快速拉上,K线再度收出十字星,近期行情已陷入僵局,K线形态及短期均线关系来看,略微有利于多方。

盘面上:防御类品种依然在震荡市中活跃,酿酒食品行业涨幅居前,五粮液、泸州老窖强势不改,维维股份封住涨停,恰逢六一儿童节,主打奶粉的贝因美涨幅超3%;东亚自由贸易区中的大连版块受政策利好推动,盘中曾封板,收盘前回吐部分涨幅,而该板块中的大连国际涨幅也超过了4%,第五个国家级新区有望落户大连的利好消息催热了这一区域板块的炒作气氛。

华讯财经认为,当天有新股上市往往会成为股指的试金石,市场今日高开低走,冲高回落,既验证了股指内生性上涨的动力仍不失很强,同时短线也指出了30日均线处压力所在,创业板今天同步回落有整理获利筹码的需求,毕竟如果这个指数再拉个五连阳,那么管理层会很没面子,力推的蓝筹股没人买,严打的创业板泡沫却疯涨,另外市场也不会结构性失衡的这么厉害。

后市展望:股指本周收出中阳,结束了周线三连阴的局面,如果按照日线级别本轮规律的话,下周市场还会出现一根阳线并冲击到2451点附近才能成真,当然盘面上现在看本周一旦上涨,成交量能还是能跟上的,往往涨停板数量也不少,那么相信届时如真能冲到这个位置,本月续写年度新高的概率就大增了。

今天午后股指振幅明显加大,新股上市对市场形成的冲击和影响仍是隐忧,不过震动相比之前已经减少了,股指自身的向上运行动能是主因,加上增量资金、信心及技术上等内因的配合才会奠定6月份行情大涨的基石,至少目前本月第一个交易日的开局还可以接受。

特别声明:本文中 “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更多研究内容,可查询华讯财经网。”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