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国金证券 > 新和成:高管增持 对长期发展有信心

新和成:高管增持 对长期发展有信心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国金证券2012年06月01日14:50

事件公司公告:2012年5月22日至5月29日,公司经营团队成员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份,累计买入1,369,761股,成交价格区间为20.35-21.10元/股。

评论短期虽有困难,但管理层对长期有信心:公司指出,虽然目前公司主导产品价格同比低于去年,近期欧元的大幅贬值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但公司经营层依然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增持意在激励作用,后续仍会增持:为进一步健全公司的激励、约束机制,使经营者和股东形成利益共同体,提升公司经营层的经营效率和积极性,公司经营层计划在未来 12个月内根据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以及市场情况,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1%的股份(含已增持股份在内)。

短期:维生素 VE 情况稳定。今年以来VE 价格一直在110元左右波动,没有起来大的行情,量缓慢增长,但价格同比去年下降。我们判断在需求或者供给没有发生明显变动的情况下,VE 价格将在100元以上的价格维持长景气周期,波动范围在100-150元/kg 之间。维生素业务给公司每年贡献稳定的利润。近期DSM 对全球VE 和VA 产品价格进行了上调,幅度6%,但由于其单维量较少,预计较难对国内价格产生影响。

中期:香精香料放量增长。香精香料是公司利用合成技术优势进行的第一次产品拓展的尝试,自2009年确立了香精香料作为主营业务之后,尤其是随着增发项目陆续的达产,公司的香精香料系列产品品种逐步丰富,销售收入增长迅速。香精香料业务去年增长翻倍,我们预计今年能够实现50%以上增长。

长期:利用合成工艺向新领域延伸。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 2012、2013、2014年EPS 为1.65元、1.98元、2.45元,同比增长3%、20%、25%。我们看好公司由维生素向合成新产品的战略转移,维持“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