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午评:热点轮番上攻 两大利好催生开门红

午评:热点轮番上攻 两大利好催生开门红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2012年06月01日13:22

工信部正牵头研究建立国家稀土收储机制以平抑稀土价格波动,并计划在此基础上成立稀土交易平台,供企业进行公开交易。这是继稀土行业协会成立后,工信部又一次牵头采取措施,意味着工信部加强稀土行业管理进入实质性阶段。受此影响,稀土股带动有色金属走强,广晟有色大涨。酒店旅游板块今日突然走强,个股近半数飘红,大连圣亚大涨。统计发现,“破净”股来自造纸、电子、交通运输等不同的6个行业,其中属于金属板块的钢铁股多达12只,占“破净”总数的将近一半。早盘钢铁行业走势较为强劲,重庆钢铁大涨。此外,石油行业、家具行业和酿酒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行业、环保行业和飞机制造等板块弱于大盘。

华讯财经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73.22点,最高2388.09点,最低2373.21点,收报2382.29点,上涨10.06点,涨幅0.42%,成交432.41亿;沪市559家上涨,335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142.12点,最高10262.05点,最低10142.12点,收报10223.37点,上涨81.96点,涨幅0.81%,成交399.58亿;深市852家上涨,695家下跌。

周五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在港口航运,大连板块,稀土有色等板块助攻下,沪指一度收复60日线,而深成指更是站上30日线。但随着水泥建材、传媒娱乐、地产医药等权重板块的持续回调以及环保板块出现的个股杀跌,导致股指冲高回落。临近10点半,在券商酿酒,农田水利板块的强势助攻下,深成指持续上攻,一举站上30日线。沪指也紧随冲高,一度逼近30日线。临近午市收盘,大盘高位震荡。

今日大盘高开走高,资金流入明显,其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方面,宏观面来看,希腊问题有所缓和,欧美市场跌幅减小,市场很可能在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下跌过后出现一定的反弹。另一方面,从国内来看,数据上看定向投资虽然不是四万亿投资,但是,实质效果超过四万亿。而在经济疲软的格局之下,而消费也处于相对低迷的市场环境下,依靠投资也是必须的,而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市场的热情如果被点燃。如果基建股重新走强,市场也望能够继续走强,同样,从七大新兴产业规划来看,也将给市场提供热点。因此,今天市场走势应该相对乐观,处于热点活跃、震荡上行的格局。

两个交易日的调整股指重新回到60日均线位置,不过看看量能方面并没有放出,前日判断目前的回踩动作是必要的蓄势过程,只有“蹲下去跳起来的更高”,现在看股指可能正在走出震荡蓄势在上攻的过程。

前期调整股指到达2300点后出现一个超跌区域,也是资金重点布局点位,一旦跌倒会给踏空资金带来纠错机会,投资者切不可把这个回踩当成大跌的开始。这个技术性回踩,更多的是短线高抛低吸意义,对中长线牛股来说,意义不是很大,很多个股经过调整的充分换手洗盘,完成了一个蓄势上攻的过程,对于整体的行情更加有力。

从技术上,大盘第一波上涨用了32个交易日,调整用了24个交易日,第二波上涨行情用了22个交易日,调整时用了14个交易日。两次上涨和下跌都用很多共同点,上涨于下跌只差都是8个交易日,而上涨时间和下跌时间每次都减去10个交易日,也就意味着股指第三波反弹很可能会是12个交易日,现在仅仅只运行了4日,反弹之路依然宽阔。

从今年1月以来股指已经多次争夺60日均线,现在判断时更加看重60线熊牛分界线的得失,刚刚看股指又一次在该位置被拉起,目前大盘的走势依然在进行转折点的构造,成交量在近期有所放大,期待量价配合下的突破。耐心挖掘和持有均线发散向上,指标支持反弹的个股可以获出乎意料的收益,目前无需着眼于震荡的过程。

特别声明:本文中 “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更多研究内容,可查询华讯财经网。”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