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06月01日)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06月01日)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2012年06月01日09:53

核心提示:从资金流向上看,周四板块资金出现小幅流入,盘中电子器件板块强势明显,主要受苹果即将推出新产品消息刺激触摸屏概念走强引起。另外环保概念股持续走强,后市可适当跟踪关注环保股。

一、今日行情展望

周四,受国内四万亿刺激方案否认和外围市连续下跌影响,国内两市今日小幅低开,在5日线附近做震荡徘徊走势。盘面上,板块热点不断增多,医药相关板块和稀土永磁概念表现较强势,午后开盘,指数触摸屏,电子元器件和证券等板块的继续反弹带动下发力上涨,并一度冲击20日线压力位,顺势回补早盘留下的缺口。但水泥、钢铁、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趋势低迷,拖累大盘,量能萎缩,资金参与度不高,制约指数上涨。到收盘,勉强收于5日线上方。

从政策消息面来看,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和《全国游牧民定居工程建设“十二五”规划》当前,二季度经济发展逐步触底回升的预期,以及国家不断出台新的规划和高层的保“八”决心,对当前的市场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但前期政策红利使市场有了一轮不错的反弹,此次再谈政策刺激,市场显然冷淡了好多。当前国内市场从证券市场改革,国家政策刺激,货币政策等手段不断,呈现一片热闹景象。国外,希腊出局可能性进一步加大,欧盟也不加掩饰的在做希腊出局的假设,这对欧盟的发展复苏够成了较大威胁。因为欧债并不能去了一个希腊就能解决当前的问题的。后面西班牙等国将有进一步恶化可能。因此,外围市场目前比较难看,这对国内市场起到了很大的压抑作用。再看国内,目前投资和出口深受考验,国内消费低迷,高房价,通胀都经济的发展都带来了较大的考验。总之,目前的处境有点艰难,后期市场怎么走,还要看二季度经济增长的情况。

后市展望,今日指数低开低走,并一度跌穿5日线,直探10日线支撑位,但午后指数逐步反弹,重归上涨走势,但内外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市场虽有较多热点板块,资金参与度不高,量能较前一交易日萎缩,指数表现为上涨无力,下跌无量的尴尬情况。我们认为短期的这种缩量震荡能有效的消化当面的压力,为后期反弹提供了机会。短期我们认为指数将震荡上行,短期压力位将在2440附近形成。在操作上,建议适当五成仓位暂持,等待后期的反弹机会。

二、热点消息汇总

★ 险资有望委托基金券商管理资产

中国证监会和中国保监会近日就保险资金运用、加强监管合作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会商。双方对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推动机构投资者发展具有高度共识,未来将允许保险资金以专户或定向资管形式委托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管理。保险资金一旦获准以专户或定向资管形式委托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管理,将为保险机构开拓新的业务渠道,有利于更好地利用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提供的个性化投资服务。利多保险券商板块。

★ 核安全规划获通过 核电项目开闸在即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听取全国民用核设施综合安全检查情况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及2020年远景目标》。国务院常务会议昨日上午审议了《核安全规划》,目前中国核电厂是处于安全状态的。预计不久,我国核电项目审批将重新开闸,最快有望上半年就开始审批。

银监会:信贷政策调整要看经济脸色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昨日出席第三届金融租赁高峰论坛时表示,信贷一直都是为稳增长服务的,会否增加放贷规模和调整放贷节奏要看经济的变化,不能固守任何一个东西。银监会一直按照上面的要求来做,现在都在看变化,还没有结论,需要看经济变化和需求情况。银监会主要是监督银行的行为,配合国家调控政策和央行货币政策。

工信部牵头研究建立国家稀土收储机制

工信部正牵头研究建立国家稀土收储机制以平抑稀土价格波动,并计划在此基础上成立稀土交易平台,供企业进行公开交易。这是继稀土行业协会成立后,工信部又一次牵头采取措施,意味着工信部加强稀土行业管理进入实质性阶段。去年稀土价格大起大落,既不利于稀土行业的稳定健康发展,也给国家对稀土行业的整合和调控带来了很大困难。稀土收储机制建立后,稀土价格的大幅波动有望受到抑制,从控制供求角度引领市场价格趋于稳定。

美股遭遇黑色五月:道指月跌6%纳指跌7.2%

美东时间5月31日16:00(北京时间6月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6.41点,收于12,393.45点,跌幅为0.2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02点,收于2,827.34点,跌幅为0.3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99点,收于1,310.33点,跌幅为0.23%。周四美国股市收跌,至此5月份美股大跌。道指于8个月来的首次月线下跌。关于救援西班牙方案的报道提振了市场情绪,一度帮助今天美股反弹。利空A股。

★ 纽约原油5月份重挫17%报每桶86.53美元

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消息,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7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9美元,报收于每桶86.53美元,跌幅为1.5%,创下自去年10月2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在5月份的交易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挫17%,创下主力合约自2008年12月份以来的最高单月跌幅。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收盘价跌破每桶87美元,主要由于全球经济数据表现疲弱,且投资者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导致全球需求受挫。利空石油股。

★ 纽约黄金5月份下跌6%报1564.20美元

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消息,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64.20美元,跌幅为0.1%,盘中曾触及每盎司1574.60美元的即日高点和每盎司1553.00美元的即日低点。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盘中窄幅震荡,主要由于受到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疲弱的影响。虽然市场对黄金价格的长期预期仍旧是非常正面的,但如果美元汇率继续保持强劲的表现,那么金价可能仍将面临下行风险。利空黄金股。

三、市场传闻

传闻:国农科技(000004)明年1月全面启动身份证登记指纹

传闻:西藏城投(600773)《全国游牧民定居工程建设“十二五”规划》获批

传闻:中核科技(000777)国家能源局支持核电重启

传闻:长青集团(002616)生物质高温燃烧发电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传闻:川投能源(600674)多晶硅价格自二月来首次上涨

传闻:飞利信(300287)全年仍有望快速增长

传闻:中化岩土(002542)中俄讨论在中国建天然气地下贮存库

传闻:美的电器(000527)消息称购空气能热泵热水器将或节能补贴

传闻:中体产业(600158)体育总局关于加强体育文化工作的通知

传闻:健康元(600380)抗生素7-ACA价格反弹超30%

传闻:扬农化工(600486)农业部称局部地区病虫害比往年严重5至10倍;美洲爆发"新型艾滋病" ,经昆虫叮咬传播。

传闻:泸天化(000912)资产重组预期增强

传闻:龙生股份(002625)今年六一儿童节主要话题关注儿童乘车安全,调查显示,我国儿童乘车安全座椅使用率仅0.1%。

传闻:卫士通(002268)“超级火焰”已入侵我国;支付行业洗牌在即,第四批牌照或于下月发放。

传闻:紫光股份(000938)IPV6将于2012年6月6日正式启动

传闻:怡球资源(601388)拟收购江苏溧水一铝土矿

传闻:杉杉股份(600884)拟投巨资加码锂电池关键材料项目,正极材料调整逐步深入

传闻:莱宝高科(002106)依托业务转型和OGS推动估值提升;苹果酝酿推新产品。

四、热点板块追踪

周四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532.22亿元,其中:沪深A股共成交1494.59亿元,沪市A股成交751.91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637.97亿元,创业板成交104.71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733.26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712.34亿元,不确定性成交48.99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20.91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1.36%。板块方面,电子器件板块受触摸屏概念走强影响成为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板块,达10.02亿元,其次为金融行业和电子信息,分别达到了6.29亿元和5.53亿元。流出方面,水泥行业净流出3.26亿元,排在资金流出排行榜首位,其次为机械行业和交通运输,分别净流2.34亿元和2.32亿元。

从资金流向上看,周四板块资金出现小幅流入,盘中电子器件板块强势明显,主要受苹果即将推出新产品消息刺激触摸屏概念走强引起。另外环保概念股持续走强,后市可适当跟踪关注环保股。

五、本周关注个股

暂无更新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