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6月1日A股市场重大消息集粹

6月1日A股市场重大消息集粹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01日08:32

财经要闻一览

险资有望委托基金券商管理资产

中国证监会和中国保监会近日就保险资金运用、加强监管合作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会商。双方对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推动机构投资者发展具有高度共识,未来将允许保险资金以专户或定向资管形式委托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管理。

核安全规划获通过 核电项目开闸在即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听取全国民用核设施综合安全检查情况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及2020年远景目标》。

银监会:信贷政策调整要看经济脸色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昨日出席第三届金融租赁高峰论坛时表示,信贷一直都是为稳增长服务的,会否增加放贷规模和调整放贷节奏要看经济的变化,不能固守任何一个东西。

工信部牵头研究建立国家稀土收储机制

工信部正牵头研究建立国家稀土收储机制以平抑稀土价格波动,并计划在此基础上成立稀土交易平台,供企业进行公开交易。这是继稀土行业协会成立后,工信部又一次牵头采取措施,意味着工信部加强稀土行业管理进入实质性阶段。

第五个国家级新区有望落户大连

有关在大连设立国家级新区的实施意见在部委层面征求意见后,近期有望上报。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重庆两江新区和浙江舟山群岛新区之后,第五个国家级新区有望落户大连。

股票期货交易费用今起全面下调

今天开始,沪深交易所A股交易费用及四家期交所所有期货品种手续费全面下调,A股交易费用总体降幅约为25%,期货交易手续费水平整体下降30%左右。

5月经济数据下周公布 CPI料继续小幅回落

国家统计局将于6月9日公布包括CPIPPI在内的5月份主要经济数据。进入5月份以来,各地露天蔬菜大量上市,食用农产品价格开始出现季节性回落态势。市场预计,5月份CPI将会继续小幅回落,预计同比涨幅在3.2%左右。

商务部将出台一揽子措施 力挺电子商务平台

解决通关、退税、融资、信保等政策性问题;对重点平台会员将给予资金支持——商务部将出台一揽子政策支持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开展对外贸易。并且,商务部还将对重点平台会员给予资金支持。

购买绿色住宅消费者有望获得优惠房贷利率

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根据近日发布的《“十二五”建筑节能专项规划》,金融机构可对购买绿色住宅的消费者在购房贷款利率上给予适当优惠。

农田水利建设将提速

在“稳增长”的基调下,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成为投入重点,尤其是对农业和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的农田水利建设。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农田水利为重点的农村基建将提速。

工信部副部长:六大措施推动软件业发展

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31日表示,我国将采取六大措施,完善软件产业发展环境,加强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拓宽应用市场,推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健康快速发展。

券商税负减免获进展 扫除业务创新障碍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公告,明确证券行业的经纪人手续费及佣金支出准予税前扣除。据了解,目前,监管部门、自律组织仍在与有关部门协商其他税收项目,拟进一步减轻证券公司税收负担,鼓励行业业务创新。

土壤修复千亿级产业提速 相关规划即将推出

从权威渠道获悉,由环保部牵头制定的《土壤环保“十二五”规划》已进入国务院审批程序,有望于近期正式对外公布。

昨日两市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26亿元

昨日沪市主力资金净流出21.861亿元,其中,超级主力资金净流出4.523亿元,一般主力资金净流出17.338亿元。昨日深市主力资金净流出4.619亿元,其中,超级主力资金净流入8.468亿元,一般主力资金净流出13.087亿元。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