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午评:大盘低开走高 午后或演绎完美收官

午评:大盘低开走高 午后或演绎完美收官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2012年05月31日13:18

近期,随着大量环保政策细则的出台和政策层面的微观落实,环保部专家预测,未来几年中国环保产业规模将有望持续以15%至20%左右的速度增长,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环保市场。今日环保行业板块再次走强,巴安水务大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提出了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发展方向和主要任务。其中,生物产业要面向人民健康、农业发展、资源环境保护等重大需求,强化生物资源利用等共性关键技术和工艺装备开发,加快构建现代生物产业体系。受此影响,生物制药板块走势强劲,健康元大涨。电子器件板块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联建光电大涨。此外,食品行业、家具行业和电子信息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行业、煤炭行业和钢铁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华讯财经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70.01点,最高2376.62点,最低2362.31点,收报2373.66点,下跌11.01点,跌幅0.46%,成交405.80亿;沪市374家上涨,549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089.95点,最高10153.44点,最低10050.08点,收报10118.56点,下跌43.78点,跌幅0.43%,成交420.28亿;深市801家上涨,706家下跌。

受昨夜欧美股市普跌等利空因素影响,今日两市大幅低开。沪指和深成指均一度下探至5日线下方,受支撑企稳。此后在环保,光电,券商等板块的强势领涨下,大盘曾一度冲高。但在钢铁煤炭,地产银行等权重股的持续走弱的拖累下,股指始终上攻无力。临近11点,券商股盘中发力,带动大盘震荡上攻。但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

受外围市场大幅回调影响,今日两市双双低开,沪指低开至60日均线之下。早盘指数维持震荡整理。盘面上,环保、生物制药等题材板块涨幅居前;水泥、煤炭等权重跌幅居前。大盘在2309点的时间空间一致位置止跌,表明市场在中短期的做空动能已大幅减弱,据此判断六七月份市场或将迎来和一季度几乎相同的年内一次重要的上升机会,短期趋势上,冲破2450重要阻力区存在较大概率。

选股策略上,研判建议一方面寻求政策红利带来的机会,另一方面以安全边际为重要准则,重点关注季报数据的大幅同比增长和环比增长,特别是环比增速和环比增长的持续,在弱周期的背景下,业绩能够继续大幅增长的板块和品种具有较大的相对优势。

特别声明:本文中 “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更多研究内容,可查询华讯财经网。”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