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05月31日)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05月31日)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网2012年05月31日09:20

核心提示:从资金流向上看,周三板块资金出现小幅流出,昨日的热点板块没有出现持续,目前很明显是轮涨的行情为主,周三资金大幅流入房地产板块、生物制药也受利好消息刺激表现不俗。

一、今日行情展望

周三,近期传言四万亿投资的出台使指数连续二天大幅上涨,而后得到否认。指数今天随之低开震荡徘徊,成交量萎缩,量能未能跟进,并最终收出小十字星。盘面上,林业、木材、生物医药和传媒板块表现强势,而煤炭开采,航空航天,有色,金融板块成下跌主力。

从政策面来看,前期传言国家将出4万亿2.0版的投资计划。而后,发改委又马上澄清,表示并未相关计划。08年四万亿计划的出台,确实对经济的快速增长发展起到了较大的作用。但随之而来的通胀使民众经历高物价之累。另外,也催生了高房价等资产泡沫。因此,目前再出4万亿2.0的可能性并不高。在欧美外围国家经济未见明显复苏,国内消费能力迟迟无法跟上,而只有靠固定投资保持经济增长。但固定投资只能产生短期效应,并不能持续增长发展。因此,主要经济动力还在于让老百姓有钱,由消费带动经济。另外,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医药处处长李宏近日对记者表示,《生物产业“十二五”规划》目前正等待国务院最后的讨论,待讨论通过后公布。因此,若通过,生物医药在十二五末有望达3.6万亿,产值将比现在翻番。未来对疫苗、诊断试剂和创新药物等成为发展的重点。相关细分行业将迎来较大发展机会。

后市展望,今日两市低开后,指数在20日线下方反复震荡徘徊,量能较昨天大有较大萎缩。盘面上仅有医药生物、林业和木材板块上涨强势外,其他板块变化疲软。本次借助消息刺激,指数说出了不错的反弹走势。从技术上看,前次指数连续调整,下探半年线后,量能萎缩,做空力度衰竭,而反弹预期较强,投资者参与热情高涨。因此,我们预计短期指数的反弹已经形成,短期指数压力位在2450附近形成。操作上,建议五成仓位暂持。对一些处于低位的医药板块,节能环保板块适当关注。

二、热点消息汇总

★ 国务院: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发展方向任务确定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面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提出了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发展方向和主要任务,以及20项重大工程。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注重优化政策环境,激发市场主体积极性。加强自主创新,增强自主发展能力。加强国际交流合作,走开放式创新和国际化发展道路。

证监会:西部企业上市将优先安排审核

中国证监会昨日召开媒体通气会,宣布为贯彻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拟对西部地区企业上市优先安排审核;同时为了提高审核工作效率,监管部门将均衡安排沪深交易所拟上市企业审核进度,缓解两个交易所拟上市企业排队不均衡的状况。实施新的审核工作机制后,西部地区优先审核,均衡安排沪深交易所拟上市企业审核进度,将进一步促进深入推进西部大战略的实施。

证监会大力支持民企利用资本市场壮大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昨日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表示,截至目前,民营上市公司在全部上市公司中占比超过50%,其中在创业板上市公司中,民营企业占比95.92%。证监会将切实做好监管和服务工作,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证监会稳步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积极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2004年5月设立了中小企业板,2009年10月设立了创业板,资本市场的层次日渐丰富。

★ 综述:欧洲局势施压美股跌幅超1%

北京时间5月3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60.83点,收于12,419.86点,跌幅为1.28%;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33.63点,收于2,837.36点,跌幅为1.1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9.10点,收于1,313.32点,跌幅为1.43%。 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跌。西班牙与意大利国债收益率攀升,希腊民调结果表明反对财政紧缩政策的左翼政党领先,增大了该国是否将继续留在欧元区的不确定性因素。利空A股。

★ 纽约原油收低3.2%本月或重挫16%

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消息,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7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94美元,报收于每桶87.82美元,跌幅为3.2%,创下自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收盘价跌破每桶88美元,主要由于美元汇率有所上涨,以及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导致原油需求前景承压。本月油价的跌幅很可能接近16%,月跌幅将创2008年12月以来之最。利空石油股。

★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1%报1565.70美元

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消息,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4.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65.70美元,涨幅为1%,盘中曾触及每盎司1532.10美元的低点。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盘中曾一度下跌,回弹的原因是每盎司1530美元的技术支撑位吸引投资者买入,且抵消了来自于美元汇率上涨的压力。利多黄金股。

三、市场传闻

据传,金科股份:近期重点事项收购公告

据传,凤凰股份:即将公告政府采购协议

据传,金洲管道:中缅油气管道云南段即将全线开工

据传,广州浪奇:大量机构云集调研

据传,包钢稀土:近日或将出台战略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

据传,盘江股份:第二轮页岩气开发招标在即

据传,新和成:荷兰DSM(帝斯曼)宣布上调全球范围内VA、VE报价

据传,ST东海A:大东海片区控规获批

据传,山东黄金:已与转让方山东盛大矿业和山东天承矿业达成意向,转让合同有望近日签署

据传,晋陕豫黄河金三角示范区获批

据传,中国(北京)电子商务大会开幕

据传,新华都:厦门轨道交通规划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准

据传,黑牡丹:大股东优质资产正逐步注入公司旗下

据传,山东墨龙:每10股派1元转增10股

据传,新疆城建:第三次对口援疆会议将于31号召开,本次会议重点是扶持新疆优势产业发展,今晚中央一套将播出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两周年主题晚会

据传,达安基因:旗下公司藏龙卧虎,食品安全检测前景广阔

四、热点板块追踪

周三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579.04亿元,其中:沪深A股共成交1544.55亿元,沪市A股成交815.32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636.57亿元,创业板成交92.66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733.80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769.47亿元,不确定性成交41.28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35.67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2.26%。板块方面,房地产板块替代有色金属板块成为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板块,达5.29亿元,其次为商业百货和环保行业,分别达到了3.46亿元和3.08亿元。流出方面,建筑建材行业净流出5.74亿元,排在资金流出排行榜首位,其次为有色金属和煤炭行业,分别净流4.71亿元和4.30亿元。

从资金流向上看,周三板块资金出现小幅流出,昨日的热点板块没有出现持续,目前很明显是轮涨的行情为主,周三资金大幅流入房地产板块、生物制药也受利好消息刺激表现不俗。前期的环保板块再度走强有卷土重来势头,其中万邦达强势明显很有可能加速上攻,短线可给予一定关注。

五、本周关注个股

暂无更新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