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华讯投资 > 早评:可以着手为红六月做低吸

早评:可以着手为红六月做低吸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网2012年05月31日09:19

【宏观经济】国务院: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发展方向任务确定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面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提出了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发展方向和主要任务,以及20项重大工程。

华讯点评:推动七大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既是中国经济转型的必要,也将起到“保增长”的作用,利好相关受益板块。

【国内市场】新股发行行业市盈率25%规则细化 大幅超募需重审

中国证监会昨日向各保荐机构下发了《关于新股发行定价相关问题的通知》,明确新股发行行业市盈率比较口径,若发行市盈率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25%的,原则上发行人需补充盈利预测并重新询价;同时发行市盈率超过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25%的公司,如果存在三种情形之一的,将重新审核。

华讯点评:新股发行制度再度改革,参考行业市盈率情况,有利于规范新股发行中存在的三高问题,利好市场。

【公司产业】工信部提高玻纤行业准入标准

工信部昨日发布《玻璃纤维行业准入条件(2012年修订)》(征求意见稿)。业内人士表示,新版的准入条件提高了行业的准入门槛,跟不上行业发展步伐的企业面临被淘汰的风险。

华讯点评:准入条件不但为行业设定了更合理的门槛要求,也为现有行业企业指明了转型升级的方向,利好相关板块个股。

【国外市场】欧洲局势施压美股跌幅超1%

北京时间5月3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60.83点,收于12,419.86点,跌幅为1.28%;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33.63点,收于2,837.36点,跌幅为1.1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9.10点,收于1,313.32点,跌幅为1.43%。

华讯点评: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跌。西班牙与意大利国债收益率攀升,希腊民调结果表明反对财政紧缩政策的左翼政党领先,增大了该国是否将继续留在欧元区的不确定性因素。利空A股。

特别声明:本文中 “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更多研究内容,可查询华讯财经网。”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