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业内人士:今年赴美IPO中国企业不超10家

业内人士:今年赴美IPO中国企业不超10家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30日19:45

新华08网北京5月30日电(记者孙寅)30日,在京交会“美国资本市场的便利与规则”专题会议上,与会的业内人士预测,今年赴美IPO的中国企业数介于2-8家,不会像2009年和2010年那样涌现高峰。

美茵海默投资顾问公司合伙人Taso Carayannis认为,今年在美上市的中国企业不会有很多家。今年的窗口期会很短,从6月到8月基本上是完全没有。虽然之后几个月可能会有几家中国企业冲IPO,但真正冲上去的会是个位数。

业内人士称,当前的市场状况不是很好。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大概有150家中国公司都遇到问题,约有35个案子都是针对中国公司的,这很大影响到投资者的信心。同时,2011年中国企业在美上市遇挫,去年下半年仅土豆网一家上市。今年到目前为止,在美上市的中国企业也仅有1家。美国乐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Frank Marinaro认为,投资者需要时间来重建信心。

不过,对中国企业来说不是没有任何利好消息。Marinaro指出,奥巴马政府之前通过的《就业法案》(JOBS ACT)中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促进新兴增长企业的发展,这有利于重振美国资本市场,对中国等非美国企业在美上市将有很大帮助。

截至目前,中国已有300多家企业已经在美国资本市场上上市或投资。美茵海默总裁马耕军指出,美国资本市场有着较为完整清晰的法律框架,上市企业需要在信息披露、公司治理和自我估值定价三方面多下功夫,给投资者以信心。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