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收评:震荡不改强势格局 反弹好戏没有结束

收评:震荡不改强势格局 反弹好戏没有结束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5月30日15:15

在经历了两天的较大幅上涨后,沪深股市本周三震荡整理。从具体走势看,市场热点保持活跃,总体成交继续温和健康,这意味着大盘强势格局并未改变,沪综指短期内突破2400点的概率仍然很大。

沪综指本周三以2384.67点报收,下跌0.21%,盘中最低下探至2378.13点,最高上探至2391.69点。此外,深成指收报10162.34点,下跌0.51%,盘中最低下探至10135.38点,最高上探至10241.31点。与此同时,中小板综指收报5367.32点,上涨0.37%;创业板指数收报727.19点,上涨0.93%;上证B股指数下跌0.50%,收报236.07点;深证B股指数上涨0.11%,收报643.02点。

在个股方面,截至周三收盘,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跌各半。其中,房地产、轻工制造、公用事业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了0.86%、0.63%和0.45%;与之对比,采掘、有色金属、黑色金属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了0.95%、0.64%和0.61%。

从今日市场热点表现看,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走强的工程机械、汽车板块有所回落,但回落幅度都相对有限,强势格局没有改变,加之其他行情主线,如地产、券商继续保持强势,显示本轮市场反弹行情从品种看仍然意犹未尽。

就基本面而言,尽管逆周期政策难以达到2009年水平,但在经济持续下行背景下,对于相关刺激政策终会出台不应抱有疑问。就股市来说,以当前的估值水平,向下空间已经比较有限,在相关政策预期的刺激下,短期向上的可能似乎更大。整体而言,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短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加大对低估值周期股的关注力度。(龙跃)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