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多家药企召回铬超标胶囊剂药品(名单)

多家药企召回铬超标胶囊剂药品(名单)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5月29日07:32

核心提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5月25日发布的通报显示,全国生产胶囊剂药品企业中存在铬超标胶囊剂药品问题的生产企业有254家,共计14家A股上市公司牵涉其中,多家上市药企29日就胶囊剂药品铬超标事件作出说明。

多家上市药企29日就胶囊剂药品铬超标事件作出说明。康缘药业(600557)、西南合成(000788)、通化金马(000766)等宣布召回铬超标胶囊剂药品并销毁,白云山A(600522)、天方药业(600253)、华润三九(000999)、长春高新(000661)均对涉及铬超标胶囊剂药品申请复检,佛慈制药(002644)今日表示涉事药品复检结果显示合格。

药企看淡业绩影响

涉及铬超标的上市药企均宣布对相关产品进行召回,根据这些公司的表述,相关胶囊制剂占公司业绩比重不大。

康缘药业(600557)涉及召回的批号为100812的桂枝茯苓胶囊公司总计生产了20964盒,检验留样4盒,入库20960盒,货值104.55万元;已销售20960盒,货值104.55万元,占公司同期营业收入135830.76万元的0.077%;在接到国家药监部门该批产品铬含量超过新版药典标准通知后,康缘药业实施了召回程序。截至公告日,涉及产品召回4162盒,货值21.06万元并完成召回。

天方药业涉及铬超标的宁心宝胶囊销售收入占公司2011年销售收入的0.17%,公司称影响极小;通化金马本次涉及的清热通淋胶囊20110801批次、壮骨伸筋胶囊20110601批次和天麻胶囊20111116、20111118、20111201批次,总销售收入为74.16万元,占公司2011年度营业收入的0.41%;而华润三九和西南合成涉及铬超标的相关药品分别占2011年营业收入的0.1%和0.02%。此外,白云山涉及铬超标的4120041批次阿莫西林胶囊剂产品于2012年2月24日生产,合计203件,81200盒,对应的销售收入为61.07万元,公司称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不过,康缘药业同时表达了胶囊药剂铬超标对消费者信心的负面影响。公司表示,本次产品召回,虽然是由于国家的《中国药典》标准在产品的有效期内发生变化所引发,但在短期内可能会对消费者用药心理以及公司药品购销的相关环节带来一定负面影响,进而影响公司相关产品的销售及回款。

多公司申请复检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5月25日发布的通报显示,全国生产胶囊剂药品企业中存在铬超标胶囊剂药品问题的生产企业有254家,共计14家A股上市公司牵涉其中。

对于检验结果,多家公司坚称自身药品无问题,并申请相关主管部门展开复检。

继5月25日将12C13次氨咖黄敏胶囊重新送检后,佛慈制药今日公告表示,目前兰州佛慈制药有限公司崆峒分公司生产的12C13批次氨咖黄敏胶囊复检工作已经完成,经甘肃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复检,该批产品铬含量符合规定。

白云山A表示,此次公布的广州白云山制药总厂的涉及铬超标的4120041批次阿莫西林胶囊,同期间先后被三个城市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铬含量检验结果为两市合格,一市超标。从召回的产品中随机抽取15个样品,委托第三方检验机构进行铬含量检验,结果全部合格。该厂已向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申请复验。

天方药业称,子公司上海普康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01004批宁心宝胶囊既在合格产品名单中,又在不合格产品名单中。此前,普康药业多次将该批产品送交第三方机构或研究部门检验,均显示完全符合国家规定。普康药业已向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依法申请复验,目前公司正在召回该产品。

华润三九也表示已向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申请复检,并将及时对外公布复检结果;长春高新同时介绍,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规定,下属控股子公司华康药业个别批次铬超标产品正在进行复检。(记者 刘国锋 张洁)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