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东吴证券:支撑跌破 等待企稳

东吴证券:支撑跌破 等待企稳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5月28日07:50

上周大盘总体走势先扬后抑,在周一跌破半年线后一度获得有效支撑、小幅反弹,然而量能萎缩和整体做多动能的缺乏使得两市在之后收出三连阴,并最终跌破半年线支撑。从整体盘面情况上看,前期表现强势的酿酒、交运等板块出现了明显回调,而受政府关于重大项目审批可能加快消息的刺激,高铁、基建、水泥等板块则表现强势,稀土永磁、太阳能等概念股有间歇式的表现。

政策利好难敌经济萎靡

上周政策面上最主要的新闻,莫过于周四国务院常务会议重点提出了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从近期中国经济的发展情况来看,管理层的用心不难理解,在最具经济发展代表性的4月份各项指标中,发电量同比增长仅0.7%,工业企业产品销售率则同比下降0.5%,外贸进出口总值增速创下2010年1月份以来单月最低,另外5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为48.7。所有这一切都显示经济下滑势头呈现加速状态,虽然在上周提出了诸多的经济刺激措施,但目前经济仍处于周期性的下降通道之中,在房地产持续严控的背景下,货币政策的预调微调无法形成有效、持续性的政策放松,中国经济年内仍将维持低位徘徊,触底回升的时间点继续延后,对于A股市场也将形成持续打压。

新股改革或将减弱打新收益

上周深交所继续发布深化新股首日炒作的措施,对于新股首日涨跌幅、换手率的停牌方案再次做出调整,而中小板东诚生化、顺威股份、浙江美大等三家公司也成为新规发布后的首批上市公司。从这批公司开始,公开发行股份在上市首日即可全部流通。从盘中表现来看,三新股中除了破发的N顺威外,其他两只个股涨势良好,并且均触发了停牌条件。值得注意的是,在允许机构无锁定期限制之后,不仅询价机构关于新股的发行价区间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落,而且新股首日开盘价也愈加理性谨慎,加之盘中停牌制度的少许松绑,在这一连串的连带效应下,未来新股市场将更加理性,以往疯狂地打新收益或将减弱。

投资策略及操作建议

“红五月”期望的基本破灭代表中短期内空方力量仍占据主动,而大盘在半年线附近苦苦挣扎后也未逃离趋势向下的命运。从技术上看,均线呈明显的空头排列,量能的持续萎缩表明市场心态极度谨慎,近两周政策面上的利好也未改变经济拐点延后的悲观预期。大盘在跌破极具代表性的半年线后,市场恐慌心理可能进一步加剧,加之新股改革后收益率的下降,在此背景下,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心态,以减轻仓位为最主要目的,对于短暂有政策支撑的热点注意追涨风险,等待大盘有效企稳后再择机介入。(东吴证券 周恺锴)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