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国金证券 > 水利水电龙头:中国水电

水利水电龙头:中国水电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国金证券2012年05月25日15:28

核心提示:中国水电目前占国内大中型水利水电市场份额65%,占全球水利水电市场份额50%,是大型水利水电建设领域当之无愧的领导者。公司业务已经遍布全球62个国家和地区,形成在东南亚、北非、南非、东非、中东等区域相对稳定市场,安哥拉、卡塔尔、利比亚、苏丹、老挝和印尼等项目群国别市场,并逐步向南美洲、大洋洲及欧洲区拓展业务。

国内水利水电大发展推动公司快速发展:“十二五”期间,我国水利水电建设将步入快速发展期,年均投资总额将超过5000亿元,此外,海外市场快速发展带动公司整体业务和盈利能力的提高。目前来看,公司在手订单2425亿元,公司预计2012年新签订单将达到1550亿元,这将保证公司未来收入和利润的快速增长。

集团内部重组值得期待: 2011年,中国水电、中水顾问、以及南方电网河北、吉林、上海等14个省(区、市)公司所属辅业单位重组组建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随后的资产整合奠定了基础,为治理结构完善,业务协调发展扫清了障碍。中水顾问在前端勘探设计及风电、太阳能发电等非水利水电项目上拥有较强实力,如能成功整合,将进一步提升中国水电综合实力,带动公司整体快速发展。

投资建议 公司业务区域分布广泛,目前已经覆盖全球 62个国家和地区,分享海外市场快速发展所带来的好处;在大型水利水电工程领域,公司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随着我国水利水电“十二五”大发展,公司将迎来快速发展期;此外,电建集团规范治理结构,未来中水顾问及电网副业公司将被注入公司,这将大幅提升公司整体实力,在做强主业同时,拓展更多领域。

估值 预计公司 2012-2014年EPS 分别为0.44、0.54、0.69元,分别对应10、8、6倍,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估值随着行业及订单增长仍有上升空间,给予目标价为6元。

风险 水利水电投资进度低于预期。

海外政治、汇兑风险。

【责任编辑:赵丽梅】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