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国金证券 > 国产单抗井喷时代将来临

国产单抗井喷时代将来临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国金证券2012年05月25日15:23

核心提示:5月份以来我们看好医药板块,认为“板块指数安全、低估值是主力、向优质股转移、主题投资相伴”。前期我们已经陆续推荐了中新、科伦、三九等低估值股,恩华、白药、华东等优质股。今日出于对单克隆抗体这一市场的看好,我们推出首份主题研究报告:国产单抗。

我们从海外单抗市场的发展史上看到了国产单抗即将大发展的迹象。我们认为2013年开始已上市和即将上市的国产单抗将引领行业开始新一轮行业快速发展,目前更多在研储备产品将触发2016年单抗行业井喷时代到来。

1、国产单抗陆续上市,其中多个重磅产品引领2013年后行业高成长。目前国产单抗已经有中信国健、百泰生物等的7个产品上市,有海正药业、中信国健等的5个产品在报生产。可以预见2013-2016年随着上述品种的热销,国产单抗将迎来加速发展期。

2、更多的企业开始涉足单抗,预计在2016年后迎来产品上市的井喷。目前国内其他企业例如丽珠集团、复星医药、一致药业、双鹭药业、华北制药等大型医药集团纷纷进入单抗行业,目前临床品种储备30余种, 根据研发周期测算国产单抗产品上市有望在2016年后进入井喷。

3、国产单抗2013年开始复制国外路径的有利因素:(1)单抗开始进入各省医保;(2)后发优势明显;(3)资金和国内环境的吸引力。

单抗行业的魅力:大市场、高成长、重磅炸弹、研发壁垒。单抗行业位于生物制药金字塔的顶端,全球市场规模超过400亿美金,定位于肿瘤药和免疫系统大病种。行业过去十年复合增速50%以上。其中诞生了多个销售额过50亿美金的重磅药物,“重磅炸弹”率高达37.5%。同时由于较高的研发壁垒,目前只是少数医药企业能够参与其中。以上几个特点决定了行业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国产单抗已经有多家优秀企业产生,其中不乏重磅产品。(1)目前已经已经有产品上市的公司中,中信国健是绝对领导者、百泰生物紧随其后。海正药业、赛金生物已经有产品在报生产,也可分享未来三年的行业增长;(2)还有众多的药企有相关品种在研,或准备进入临床,例如张江生物、丽珠集团,这些公司产品的上市将引发行业井喷的高潮。

投资建议:看好单抗行业2013年开始的爆发性,把握涉足其中的优秀上市公司(或拟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相关标的有:(1)中信国健(拟上市)是我们最看好的单抗投资标的,产品已经上市并且储备丰富;(2)海正药业(600267)产品已经报生产,研发底蕴深厚成功概率较大;(3)正在准备进入这个行业的公司中,综合考虑研发实力、资金实力,我们看好丽珠集团(000513)和复星医药(600196)的潜力。

【责任编辑:赵丽梅】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