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美社交网站脸谱及其股票承销商遭投资者起诉

美社交网站脸谱及其股票承销商遭投资者起诉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24日08:27

核心提示:广受关注的“脸谱”公司18日以每股38美元的发行价登陆纳斯达克交易所,但股票上市后的表现却令人失望,上市首日就险些跌破发行价,之后两天更是累计下跌了近19%。23日,美国社交网站“脸谱”公司的部分投资者在纽约曼哈顿联邦法院对该公司高管以及包括摩根士丹利、高盛,以及摩根大通在内的多家投行提出诉讼,称其在公司的股票发行过程中误导投资者。

新华08网纽约5月23日电(记者牛海荣 霍思颖)23日,美国社交网站“脸谱”公司的部分投资者在纽约曼哈顿联邦法院对该公司高管以及包括摩根士丹利、高盛,以及摩根大通在内的多家投行提出诉讼,称其在公司的股票发行过程中误导投资者。

据悉,在向法院提交的起诉书中,投资者称“脸谱”公司的主承销商摩根士丹利银行在股票上市前几天调低了对该公司第二季度和全年业绩的预期,并向大型客户发出了警告,但并未将这一消息告知所有潜在投资者。之后,“脸谱”公司的股价在上市后的两天内暴跌近19%,使参与此次集体诉讼的投资者蒙受了总计25亿美元的损失。

在诉讼的前一天,也有投资者对“脸谱”上市的纳斯达克交易所提出诉讼,称该交易所的操作失误使得股票开盘时间被推迟,而投资者的许多指令订单也无法完成。

与此同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也表示,正在对此次“脸谱”公司首次公开募股的过程以及首日交易进行调查,以确定公司和承销商是否在股票上市过程中存在过错。

广受关注的“脸谱”公司18日以每股38美元的发行价登陆纳斯达克交易所,但股票上市后的表现却令人失望,上市首日就险些跌破发行价,之后两天更是累计下跌了近19%。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