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国金证券 > 奥康国际:头龙作用明显 维持“买入”

奥康国际:头龙作用明显 维持“买入”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国金证券2012年05月23日15:52

核心提示:我们看好公司核心理由有两个:1)公司根基扎实,质地很好,奥康品牌建立、团队建成、渠道建设、品牌经营、产品设计、市场营销、供应链管理等方面比较完善和成型;2)未来能够保持较快的持续增长,主要是鞋类市场竞争相对缓和、品牌地位相对稳定使得公司龙头作用明显,公司将充分利用上市红利,在未来一年内充分打造相较于竞争对手的先发优势。

公司根基扎实,具备比较突出的竞争优势:2011年奥康品牌市场占有率名列第一,具备品牌知名度优势;主品牌奥康渠道布局相对完善,建立起渠道资源方面的优势;公司最为突出的实力在于营销策划,已建立起了四大营销优势,迅速拉高了品牌形象。

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逻辑在于:1)鞋类市场竞争相对缓和、品牌地位相对稳定使得公司龙头作用明显;2)公司上市后,依托上市红利,将在未来一年中快速规模化发展,较之于竞争对手,打造出足够的先发优势。

公司未来一年将充分打造相较于竞争对手的先发优势:品牌零售企业上市后将大幅提升品牌知名度,公司目前所具备的资金实力,在运营管理改善、终端渠道布局等方面,能够发挥出“先发优势”,强化公司在渠道、管理方面的竞争优势,具体将体现在产品品类完善、多品牌建设、渠道结构优化、运营效率提高上。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分别实现销售收入38.68亿、49.67亿、64.0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0.41%、28.42%、28.9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6.50亿、8.69亿、11.34亿元,分别同比增42.12%、33.72%、30.50%,对应EPS (摊薄)分别为1.621元、2.168元、2.829元。

目标价32.42元:A股上市公司中,与公司业务接近的是星期六、七匹狼、九牧王、报喜鸟、希努尔、卡奴迪路,我们以6家公司2012年平均估值19.65倍为基础,给予公司12年20倍PE估值,对应价格为32.4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

直营店建设不达预期的风险、新品牌建设周期过长的风险。

目前国内纺织服装消增速放缓,可能影响鞋类消费,导致业绩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