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亚太 > 5月23日东京股市日经股指重挫1.98%

5月23日东京股市日经股指重挫1.98%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23日14:36

新华08网东京5月23日电(记者杜斌)受希腊退出欧元区担忧升温及日本央行未推新的货币宽松措施等因素影响,23日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低开低走,收盘时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98%,时隔约4个月失守8600点。

由于前一个交易日有报道称希腊前总理帕帕季莫斯表示希腊正在考虑退出欧元区,纽约股市尾盘出现跳水,风险情绪波及东京股市。此外,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22日将日本国债评级下调至A+,评级展望定为负面,这是2002年11月以来惠誉首次下调日本国债评级。

受上述负面因素影响,23日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早盘低开低走,早盘结束时下跌1.21%。

午盘交易时段前,日本央行在23日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未推出新的货币宽松措施,这一消息令房地产、证券类股票大幅下跌。此外,日元兑美元、欧元汇率双双走高,出口类股承压下行,加之亚洲外围股市普遍走跌,均令日经股指午盘跌幅进一步扩大。

当天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的主要板块呈普跌格局,其中证券期货、房地产等股票跌幅靠前。

到当日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172.69点,收于8556.60点,跌幅为1.98%;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11.76点,收于721.57点,跌幅为1.60%。(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