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评:三大利好致A股拉升 午后走势分析

午评:三大利好致A股拉升 午后走势分析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2012年05月22日11:46

华讯财经大机构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55.73点,最高2367.07点,最低2354.87点,收报2359.30点,上涨11.00点,涨幅0.47%,成交382.14亿;沪市644家上涨,280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030.54点,最高10124.43点,最低10022.73点,收报10069.71点,上涨92.15点,涨幅0.92%,成交321.58亿;深市1132家上涨,376家下跌。

消息面点评

一、周一美股大涨 欧股收阳

周一美国股市大幅收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35.10点,收于12,504.48点,涨幅为1.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8.42点,收于2,847.21点,涨幅为2.4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0.77点,收于1,315.99点,涨幅为1.60%。标普500指数创两个月来最佳表现。另外欧洲大部分股市周一也震荡收高,部分恢复了上周的巨大损失,投资者对西班牙经济和银行业前景持续感到担忧,该国股市未能实现反弹。利好A股。

二、稳增长再加码 新36条细则陆续出台

铁道部出台《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投资铁路的实施意见》后,卫生部21日下发通知称,社会资本可以按照经营目的,自主申办营利性或非营利性医疗机构,这是对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意见的一个重要补充。可以预期,未来一个月将是《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新36条”)实施细则的密集发布期。这也被看作是“稳增长”的重要一举。随着准入门槛的进一步放开,其他无形门槛也要打破。只有可操作性细则的相继出台和落实,民间资本才能真正进入相关领域。利好A股。

三、多家QFII积极申请增加投资额度

近期,中国证监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相继表态,将简化审批程序,进一步加快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和额度审批速度。中国证券报认为,经过近十年实践,QFII已成为我国资本市场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当前,无论是从提高资本市场国际化程度,还是从国际收支平衡状况改善来看,都已具备放宽QFII数量和规模审批的条件,QFII将很快迎来一轮大扩容。截至目前,已有167家境外机构获得QFII资格,其中138家累计获批260.13亿美元额度。QFII作为我国资本市场的一支生力军,积极发挥了“鲶鱼效应”。利好A股。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