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盘:欧美送暖 A股止跌需看一区域得失

午盘:欧美送暖 A股止跌需看一区域得失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5月22日11:44

周一股指上窜下跳,寻找短线的支撑和压力,遗憾的是在回升的过程中,市场成交并没有跟随放大,这使得短线的回升必须依靠外力的配合。隔夜欧美股市转暖,或对今日A股市场有一定的帮助,但能否真正企稳仍需要看一区域的得失。

国内消息面上,有关制度建设方面的消息较多,一方面,证监会21日公布《关于修改〈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的决定》,对新股定价、询价、申购等规定,进行一定的完善和修改;另一方面,监管层考虑按照“对称浮动”的方式将管理费与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挂钩,公募基金管理费“旱涝保收”的格局有望被打破。上述制度改革对保护投资者利益,增强投资信心有正面促进作用。

稳定经济增长方面,近期重大基建投资的进度明显加快。各方已被要求6月底之前上报今年全部的投资计划,项目审批将加速。此外,与这些重大项目相关的中央预算资金亦有望提前下拨到位。由此延伸可关注的基建板块方面,尤其是近期关于我国铁路投资建设的新闻层出不穷,铁路投资也呈现逐月回升态势,可逢低关注相关个股。

资金活水方面,最新消息,经过长期的研究商讨,养老基金投资管理办法正式公布时间临近,养老金入市步伐将加快。目前企业年金投资股市的比例最高可达30%,如果参照这一比例,按照2011年底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结余1.92万亿元计算,入市资金最多可达5760亿元。

外围市场方面,在经历了今年以来最差一周后,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1日全线反弹,道琼斯指数收高1.09%,标准普尔指数涨1.60%,纳斯达克指数大涨2.46%。欧洲大部分股市周一震荡收高,部分恢复了上周的巨大损失,投资者对西班牙经济和银行业前景持续感到担忧,该国股市未能实现反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1%,收报6331.04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6%,收报3027.1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7%,收报5304.48点;希腊雅典综合指数周一下跌1%,收报544.56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0.7%,收报6524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下跌0.3%,收报13,012.04点。

主要大宗商品方面,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EMX)6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9美元,报收于每桶92.57美元,涨幅为1.2%,扭转了过去6个交易日的连续下跌走势;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88.70美元,跌幅为0.2%,盘中大多数时候小幅震荡。

技术上,目前均线系统纠缠,相对混乱,60日线走平,120日支撑日益趋弱,但从分钟图上看,沪指30分钟MACD呈现一定的底背离走势,配合隔夜外围市场企稳反弹,今日市场或有冲高的潜力,但昨日的十字星能否真正令大盘企稳尚待观察,密切关注2370-2380区域压力,以及能否有效收复该区域。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