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5月22日)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5月22日)

华讯财经2012年05月22日09:38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达安基因(002030)公司是国内上市公司中唯一一家大规模开展医学独立实验室业务的企业,在临检领域具有巨大的先发优势。

一、今日行情展望

周一,两市平开后,向上进行短暂反抽,但受市场恐慌盘打压,指数应声而落,并不断下探,再次击穿半年线支撑位。十点半后,沪指逐步止跌反弹,跌幅收窄,收复半年线,并冲击5日线压力位。临近尾盘,指数量未能配合,指数上涨无力,逐步回落,至收盘,勉强收红。盘面上,铁路、有色稀土板块涨势强劲,券商、运输、林业板块成下跌主力。

从政策消息面来看,今日最关注的信息是17日,铁道部招标发行2012年第一期短融券,募资金额200亿元。与此同时,铁道部还在债券募集说明书中表示,截至去年年末,铁道部获得的银行意向授信规模超过2万亿元。随着银行陆续放款,铁路的开工将逐渐增加,铁路的大力建设将带动众多路基建设行业。另外,前期炒的火热的养老金入市,近日知情人事表示,养老基金投资运营方案即将公布,按照此相关法律,股票市场最多可投资30%的比例,将最多获得5800亿资金入场。养老金入市一般情况将青睐大盘蓝筹股票。因此,这对拉升指数将有很大的帮忙。再看外围市场,欧债成为近一年较关注的话题,目前不但无法解决,甚至演变得越来越糟糕。此后,怎么收场,目前还难说。但笔者此前就说过,欧债是欧盟的重病,非刮骨式的治疗,短期不能治愈的。此前,短期内将债务问题将成为影响全球的重大问题之一。而相应的,美元指数将进一步变强势。这样大宗和资源类价格将有进一步会下挫可能。

后市展望,指数跟随外围市场下挫,连续二周呈现下调回落走势,目前在半年线支撑位附近获得支撑,但量能也逐步萎缩,给市场带来了一定的悲观情绪。今日指数上下震荡徘徊,上涨无力,下跌无量,呈现了多空在底部的交织走势。这也说明目前多空双方的对峙。短期看,目前的市场受利空影响,上涨的动力不足,外围市场的不断影响,A股很难不受影响,而国内政策红利的边际效应也越来越小,因此,目前指数上涨势必艰难。但,经过本次回调,指数目前不管是市盈率还是指数位置都处于历史较低位,因此,国外机构不断看好目前的入市机会。总的来说,目前是上涨无力,下跌无量,徘徊震荡阶段。因此本周指数预计将震荡整固,并不断上涨。操作上,建议在2310-235支撑区间内可适当关注蓝筹板块股票。

二、热点消息汇总

证监会:发行人与主承销商可直接定价

证监会21日公布《关于修改〈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的决定》。《办法》提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除可以询价方式定价外,发行人与主承销商可自主协商直接定价。《办法》借鉴了成熟市场关于股票发行“静默期”的做法,并规定单纯以博取一、二级市场价差为目的的证券投资产品,将不能参与网下新股申购。《办法》明确,个人投资者作为询价对象应具备5年以上投资经验、较强的研究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关于进一步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推出后,监管部门将围绕询价定价、信息披露、风险评析和发行监管出台和修订一系列具体和规范化的监管制度。《办法》明确发行承销过程中信息披露的规范性要求,强调机构投资者和公众投资者获得信息的公平性。《办法》对初步沟通、推介、询价的方式、披露信息的范围都做出更加严格、具体的规定,比如,发行人及其主承销商向公众投资者进行推介时,向公众投资者提供的发行人信息的内容及完整性应与向询价对象提供的信息保持一致。

★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扩围方案或将很快于近日出台

据了解,中国税务师协会上周刚就营改增试点问题在京召开会议。参会人士透露,国税总局货物与劳务税司相关主管领导在会上明确,目前有10省市申报试点,包括北京、天津、重庆、厦门、深圳五市和江苏、湖南、海南、安徽、福建五省。相关人士称,“十二五”期间营改增在全国各行业实现全覆盖的进度比预想的更快。其中,营改增试点进一步扩围的方案或将在本月底或6月初出台,试点扩围有望在下半年启动。税制改革确实不宜长期实行某些地区特殊化,否则将会造成税源流动不均、非试点行业税源损失的情况,同时也给税务系统工作带来很大麻烦。业界据此分析,目前已经试点的上海地区或将不再独自进行试点行业范围上的扩大,未来扩围或全国统一步调。

★温州金改:只要法律不禁止就允许尝试

5月21日,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向社会公布《为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提供司法保障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其中包含“30条”法律意见,明确对于温州金融改革——“只要有利于试验区建设,法律没有禁止性规定,在确保金融安全的前提下,就将给予司法支持。”针对温州企业运营中的各种特殊情形,《意见》提出要加强因金融引发的破产案件受理审理工作。坚持“甄别分类、差异处置、有保有破”的原则,对市场有前景的问题企业,优先采取司法重整、破产和解等方式;对可淘汰、产能落后的企业以及“植物人”企业通过破产清算有序退场。

★综述:美股纳指大涨2.5%苹果劲升6%

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大幅收高,标普500指数创两个月来最佳表现。大盘在上周出现今年表现最差的一周之后反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35.10点,收于12,504.48点,涨幅为1.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8.42点,收于2,847.21点,涨幅为2.4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0.77点,收于1,315.99点,涨幅为1.60%。苹果(AAPL)股价周一大涨5.83%,扭转此前三个星期的下跌走势。分析师认为,上周末召开的G8会议对整体市场情绪几乎没有影响。在戴维营召开会议之后,G8领导人在联合声明中重申他们希望希腊留在欧元区的意向,并希望希腊履行承诺。利多A股。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1.2%报每桶92.57美元

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纽约商业交易所(NYEMX)6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9美元,报收于每桶92.57美元,涨幅为1.2%,扭转了过去6个交易日的连续下跌走势,创下自5月1日以来的最高涨幅。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主要由于获得了来自于美国股市上涨的支撑,且有关伊朗核计划的谈判将在本周中期展开。利多石油板块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2%报1588.70美元

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88.70美元,跌幅为0.2%,盘中大多数时候小幅震荡。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小幅下跌,从原油期货价格和美国股市的上涨中获得了部分支撑,但由于投资者继续对欧元区危机感到担心而承压。利空黄金板块。

三、市场传闻

据传,南京医药(600713):重组预期仍在,广州私募再次看好

据传,长青股份(002391)公司经营出现拐点

据传,冀中能源(000937)公司资产注入的进程可能会比较快。

据传,沧州大化(600230)TDI项目试车成功刺激股价上涨

据传,壹桥苗业(002447)在鲜品海参价格持稳背景下,公司有很好的业绩弹性,预计2012-2013年EPS分别为1.18和1.69元。

据传,新宁物流(300013)全国流通工作会议即将召开

据传,中铁二局(600528)铁道部获超2万亿银行授信,将增加开工

据传,比亚迪(002594)工信部网站正式发布《纯电动乘用车技术条件》

据传,东山精密(002384)业内人士透露,公司LED封装器件月产能下月将扩展至300KK(3亿颗)。

据传,郑煤机(601717)中期业绩预增同比增长50%以上

据传,青青稞酒(002646)公司近期将上调稞酒出厂价幅度10%以上。

据传,开元投资(000516)卫生部关于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经营性质的通知。

据传,德尔家居(002631)据悉北京7月1日将正式出台家具以旧换新政策。

据传,铁龙物流(600125)2012年5月21日-自2012年5月20日起,全国铁路货运统一运价上调0.01元/吨公里。

据传,生意宝(002095)全国电商和物流信息化大会5月23日举行,将解读《电子商务“十二五”发展规划》。

据传,天业通联(002459)温州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温州即将开建建空中轨道交通运输系统。

四、热点板块追踪

周一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294.56亿元,其中:沪深A股共成交1271.50亿元,沪市A股成交699.03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495.28亿元,创业板成交77.19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618.83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606.05亿元,不确定性成交46.61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12.79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0.99%。板块方面,酿酒行业得到主力资金的持续关注成为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板块,达9.84亿元,其次为有色金属和煤炭行业,分别达到了9.04亿元和5.99亿元。流出方面,化工行业净流出4.21亿元,排在资金流出排行榜首位,其次为金融行业和环保行业,分别净流3.69亿元和3.21亿元。

从资金流向上看,周五板块资金呈小幅流入状态,资金主要流入酿酒板块、稀土永磁、高铁建设等概念股。其中高铁板块主要受受铁道部获得的银行意向授信规模超过2万亿元利好消息正面刺激,短线对于高铁概念股可给予一定关注。

五、本周关注个股

达安基因(002030)公司是国内上市公司中唯一一家大规模开展医学独立实验室业务的企业,在临检领域具有巨大的先发优势。预计随着未来医疗改革的深入,一二级医院及各类民营医院的就诊量有望持续上升,这部分医院由于检验科检测项目少,单个就诊人数相对有限,将其相当部分检验工作外包给独立实验室将是大势所趋。目前国内一家大型三甲医院临检业务营业额就可达数千万乃至上亿元,与公司目前的市值规模比较,公司的临床检验业务成长空间巨大。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日成功修复均线系统,量能逐步温和放大,后市有望继续上攻。综合上述,短线给予华讯“A”评级,目标10元附近。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