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上交所:产品开发要结合投资者适当性管理

上交所:产品开发要结合投资者适当性管理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5月22日07:27

核心提示: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负责人日前在重庆举行的“引导理性投资、促进业务创新”培训班上表示,证券公司在丰富产品线的同时,做好产品风险评估与风险分类,根据“把合适的产品卖给合适的投资者”的基本原则,将适当性管理理念贯穿于产品开发、销售及交易的全过程,当好理性投资的“引路人”;

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负责人日前在重庆举行的“引导理性投资、促进业务创新”培训班上表示,证券公司应将适当性管理理念贯穿于产品开发、销售及交易的全过程,当好理性投资的“引路人”。

为贯彻落实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关于坚持不懈地抓好投资者教育工作、增强投资者理性参与能力的要求,支持和服务市场创新,上海证券交易所、重庆证监局和重庆证券业协会日前在重庆举行“引导理性投资、促进业务创新”培训班。来自重庆地区110多家证券公司营业部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开设了市场监管案例分析、上交所ETF市场介绍、证券公司产品与业务创新、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与投资者教育等课程。

上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以市场为主导的品种创新机制的建立和市场投融资产品体系的逐步完善,将为投资者提供更丰富的投资渠道,更好地满足理性投资的需求。证券公司作为重要的资本市场参与主体,肩负着产品、业务、机制创新的历史使命,应当牢牢把握历史机遇,以当前推进证券公司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从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角度来看,一是应当做好投资者需求调查,全面、正确地反映市场投资需求,为产品与服务创新提供参考;二是在丰富产品线的同时,做好产品风险评估与风险分类,根据“把合适的产品卖给合适的投资者”的基本原则,将适当性管理理念贯穿于产品开发、销售及交易的全过程,当好理性投资的“引路人”;三是抓好创新产品的投资者教育与服务工作,促进投资者对创新产品形成正确、全面的理解与认知,提升投资者的理性参与能力。

此次培训是上交所“引导理性投资”专项巡讲活动的第三站。上交所希望借助此项培训,充分调动各证券公司营业部的力量,进一步促进理性投资文化建设,更好地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周松林)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