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收评:盘中震荡加剧 短线反弹契机或来临

收评:盘中震荡加剧 短线反弹契机或来临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5月21日15:23

核心提示:在基本面因素并不乐观的情况下,指数大幅上涨的空间并未打开,但与此同时一些中、短期因素或也将下跌空间封杀,其中比较重要的仍是估值,以银行股为代表的蓝筹股目前估值处在低谷,为指数的低点设定了门槛。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近几个交易日指数波动较大,说明场内资金在此位置产生了较大分歧,通常情况下分歧平息后指数将面临方向性选择,短线看向上反弹的可能性较大,但投资者不应对反弹力度报过多期望。

今日沪深股市继续维持弱势震荡,上证指数最低探至2330点,后在银行、券商的带动下出现一波反弹,并一度冲高至2360点一线,不过5日均线仍存在一定的压力,指数未能继续向上突破。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348.30点,涨幅0.16%;深成指报9977.56点,涨幅0.75%。

从板块表现来看,今日食品饮料、有色金属、采掘等行业指数表现较为强势,金融股因此前连续下跌而出现盘中反弹,都对指数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不过从强势板块中的个股表现来看,除食品饮料板块中白酒类公司集体上涨外,其余板块中的主流公司股价大都相对较弱,涨幅居前的多为题材股或中小市值股。这实际上说明板块效应并不明显,折射出资金的心态仍然较为谨慎。

从消息面上来看,周末管理层再次释放出稳经济的信号,但令人遗憾的是并没有具体政策出台。而铁路行业2万亿的授信额度以及鼓励民营资本进入也非实质性利好,只是给了投资者一些想象空间。

从目前中国股市的情况看,在对于经济不抱有太大希望的同时,投资者的主要信心来自于流动性改善预期以及政策刺激。但现实是,流动性改善受制于信贷需求的萎缩,而政策刺激力度也不见得有多强,导致了股市投资者实际上信心不足,不能激发大规模的买入意愿。倘若政策上一直采取“画饼”和“开空头支票”的方式,那么股指的走势将不会乐观。

在基本面因素并不乐观的情况下,指数大幅上涨的空间并未打开,但与此同时一些中、短期因素或也将下跌空间封杀,其中比较重要的仍是估值,以银行股为代表的蓝筹股目前估值处在低谷,为指数的低点设定了门槛。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近几个交易日指数波动较大,说明场内资金在此位置产生了较大分歧,通常情况下分歧平息后指数将面临方向性选择,短线看向上反弹的可能性较大,但投资者不应对反弹力度报过多期望。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