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早评:股指或将考验10年低点2319

早评:股指或将考验10年低点2319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华讯财经网2012年05月21日09:33

【宏观经济】温家宝强调稳增长放更重要位置要着力扩大内需

温家宝指出,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增长仍在预期目标区间,但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更加错综复杂。要贯彻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正确处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货膨胀预期三者的关系,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根据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及时适度预调微调,扩大内需,稳定外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华讯点评:今年政府经济工作的重点是保增长稳增长,积极的财政政策讲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总理的发言有利于市场的稳定,但市场真正转好还需要看上市公司基本面的情况。此外,从当前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数据看,近期主力资金砸盘迹象并没有减弱,这就意味着短期大盘仍有震荡调整的可能。但从整体看,当前外逃动力主要来自散户,而主力资金砸盘,多数集中在权重股上面,这就意味着短期调整后,股市仍将上行。

【国内市场】上周大宗交易额回升高折价甩卖频现

据统计,5月14日至5月18日期间,沪深两市大宗交易平台共发生137次交易,交易频率较上周略微回落,但从大宗交易成交金额来看,小幅回升,仍维持常态。上周大宗交易平台累计成交3.67亿股,总成交金额为36.88亿元,日均成交额7.38亿元,较前一周的6.16亿元有小幅上升。与此同时,上周大宗交易整体加权折价率为7.16%,较前一周略微上升。

华讯点评:上周A股市场继续震荡向下,大宗交易平台交易依然相对活跃,大宗交易额小幅回升。与此同时,部分中小板个股及短期有一定累积涨幅的主板个股遭到高折价甩卖,对二级市场形成心理压力,利空市场。

【公司产业】铁道部获银行意向授信规模超2万亿

17日,铁道部招标发行2012年第一期短融券,募资金额200亿元。债券募集说明书中显示,截至去年年末,铁道部获得的银行意向授信规模超过2万亿元。完成联调联试工作的(武)汉宜(昌)铁路16日起开始运行试验,这意味着我国“四纵四横”铁路网中的首条横线——沪汉蓉快速铁路有望在年内全线贯通。

华讯点评:今年一季度由于资金问题铁路投资增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放缓,而近期随着资金的逐步到位,下半年铁路投资额有望恢复常态,平稳增长,利好铁路基建板块。

【国外市场】道指与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三周收跌

美东时间5月18日16:00(北京时间5月19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3.11点,收于12,369.38点,跌幅为0.5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4.90点,收于2,778.79点,跌幅为1.2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9.64点,收于1,295.22点,跌幅为0.74%。

华讯点评: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的前景仍然令市场感到担心,据传欧盟已在制订应对希腊退出欧元区的计划,利空A股。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