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脸谱估值较合理 中国网络社交市场有自身特点

脸谱估值较合理 中国网络社交市场有自身特点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19日18:08

核心提示:国内知名网络社交企业人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一舟表示,Facebook的估值较合理,未来仍有很大发展空间。另外,他表示,Facebook成功上市对全球网络社交市场是利好消息,但国内网络社交企业要警惕盲目抄袭Facebook模式。

新华08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周文林)全球知名社交网站Facebook(脸谱)上市的消息引起全球业界密切关注和解读。国内知名网络社交企业人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一舟表示,Facebook的估值较合理,未来仍有很大发展空间。

Facebook在18日成功登陆纳斯达克,首日收盘价38.23美元,较发行价涨0.61%。按收盘价计算,其市值约1047亿美元。

国内业界纷纷对Facebook上市及其对全球网络社交的影响进行了解读。陈一舟表示,“Facebook的估值合理。如果没有大规模股灾出现,其市值有80%的可能性在未来三到五年内翻倍。”

知名分析机构易观国际认为,虽然Facebook被认为是目前全球最成功的社交网站,但它过于依赖广告收入,而游戏收入短期内很难成为第二个增长点。不过,陈一舟表示,“从Facebook现在的游戏业务和品牌广告业务占比看,这两个方面仍有很大发展空间。”

此外,易观国际认为,Facebook若想在营收上实现飞跃,拓展电商收入势在必行。但Facebook在发展电商上存在天然劣势,很难将用户流量转换成购物需求,转化率将成其发展的重大阻碍。

“Facebook成功上市对全球网络社交市场是利好消息,但国内网络社交企业要警惕盲目抄袭Facebook模式。”陈一舟说。资料显示,人人公司已于去年上市,这两家外形相似的公司用户行为却有明显差异。例如,58%的人人网用户会“直接接受陌生人的好友申请”,而Facebook的用户只有26%。

“这种差异说明国内用户有自身特点,因此必须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来开发产品。国内网络社交市场这些年发展非常迅猛,其中既有许多与Facebook相似之处,也有许多中国消费者独特的需求,所以中国的网络社交企业不能简单复制Facebook模式。人人网这些年成功的主要原因就在于并未盲目遵循Facebook的既有模式,而是在其基础上推陈出新,强调轻型化、高效率,提升用户体验,丰富社交内容。”陈一舟说。(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