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股权投资协会聚首 发布行业自律“长沙宣言”

股权投资协会聚首 发布行业自律“长沙宣言”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19日17:23

核心提示:以“使命、融合、促进”为主题的“2012中国股权投资高峰论坛”吸引了全国各地包括台湾、香港等地的30余家股权投资协会参加。与会者通过认真研究和广泛讨论,在加强行业自律、共促科学发展等方面形成了行业一致行为规范,经全国各地协会会长一致倡议,首次发布被称为“长沙宣言”的《中国私募股权投资与创业风险投资行业共同宣言》。

新华08网长沙5月19日电(记者禹志明)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家股权投资协会首次大规模聚会在长沙举行,在19日举办的“2012中国股权投资高峰论坛”上,发布了股权投资行业自律发展的共同纲领——“长沙宣言”。

以“使命、融合、促进”为主题的“2012中国股权投资高峰论坛”吸引了全国各地包括台湾、香港等地的30余家股权投资协会参加。与会者通过认真研究和广泛讨论,在加强行业自律、共促科学发展等方面形成了行业一致行为规范,经全国各地协会会长一致倡议,首次发布被称为“长沙宣言”的《中国私募股权投资与创业风险投资行业共同宣言》。

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会长、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明表示,“当前,我们国家私募股权和创业风险投资正风生水起,应运而生的行业协会亦蓬勃发展。由于这项事业在我国起步晚而发展快,因而,在享受事业成长喜悦之时,同行们也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深感不安。为此,广东股权投资协会和我们商议在湖南恭请全国各省市行业协会领头人聚会。一来互相认识,增进友谊;二来共商行规,促进发展。”

广东股权投资协会会长詹晓锋介绍,论坛对行业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剖析,指出其解决的方法和方向,明确行业自律的意义,强调协会在行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2012中国股权投资高峰论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办主办,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广东股权投资协会、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风险投资之父”成思危先生在论坛上作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创业风险投资的机遇”主题报告。

据介绍,此次论坛出台《中国私募股权投资与创业风险投资行业共同宣言》后,论坛还将继续向各地股权投资协会征求意见,力求促成国内首部行业准则的颁布实施。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