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收评:半年线附近玩起“请君入瓮”游戏

收评:半年线附近玩起“请君入瓮”游戏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5月18日15:15

32点的单日大反攻之后,市场并未就此迎来进一步的弹升行情,相反,临近周末,股指还悉数回吐了前一交易日的涨幅,今日午后半年线更宣告失守。看来,半年线的支撑效应仅仅体现了一天,市场整体的弱势特征尽显无疑。

截至18日收盘,上证综指下跌34.37点,基本上回吐了前一交易日的涨幅,跌幅为1.44%,报收2344.52点,险守住半年线关口;深成指全日跌幅也达1.75%,报收9903.09点,继续在万点关口之下徘徊。创业板指数全日也下跌1.39%,报收706.22点;中小板综指全日跌幅为1.47%,报收5241.26点。

盘面上,板块呈现普跌特征,港口及高速股的持续逞强带动申万交通运输板块表现略微抗跌。申万23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悉数回调。表现抗跌的除交通运输板块外,申万公用事业、纺织服装及有色金属指数,全日跌幅均在1%之内。相对而言,昨日反弹幅度居前的申万交运设备指数跌幅最大,达1.81%,申万采掘、医药生物、建筑建材及信息设备指数全日跌幅也居前,分别下跌2.07%、2%、1.95%及1.92%。

事实上,回顾本周的行情,在降准效应被证伪之后,股指就连着跌跌不休,直到本周四接近触及半年线之后,单日反弹便一触即发。然而,细看昨日的反弹就可发现,反弹的主力仍是一些具备题材的概念股,真正的蓝筹股并未发力;同时,成交量也未出现显著地放大,沪市单日不到1000亿的成交水平显然不能够支撑反弹行情延续。应该说,本周五的缩量大跌,将进一步确立市场弱势下行的格局。短期而言,市场避险情绪将继续升温,股指弱势下行将成为近阶段行情的主基调。

从更深层的因素来看,目前资金豪赌反弹出现,无非是基于对政策进一步放松的预期。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货币层面的降息还不具备条件,接下来央行最多是通过公开市场操作以及下调准备金率来对冲经济的下滑;而财政政策层面,我们相信接下来应该会有一揽子的财政刺激政策,但相比以前的4万亿规模来看,此次的财政刺激政策规模极为有限。即便适时出台了,相信除了对短期市场情绪有所缓解外,对中期经济下滑的势头难有显著改善。因而,当下,放弃政策幻想,面对现实,减仓避险才是上策。(魏静)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